初二話題作文:我愛您,母親

我愛您,母親

飛鳥對藍天說:“我愛您,藍天。因為您給予我自由翱翔的無限歡樂”。

游魚對大海說:“我愛您,大海。因為您給予我嬉戲水中的無比愜意”。

小草對太陽說:“我愛您,太陽。因為您給予我沐浴陽光的無窮溫暖”。

我要對您——我最敬愛的母親說:“我愛您,母親。因為您給予我體驗生命的無盡關愛”。

我對您的愛不似飛鳥對藍天的愛,也不似游魚對大海的愛,更不似小草對太陽的愛。因為我對您的愛遠比飛鳥對藍天、游魚對大海、小草對太陽的愛來得更深厚,更熱烈,這是他們所無法比擬的。

我愛您,母親。雖然,我曾怨恨過您對我的責怪、打罵、懲罰,甚至一度的認為我不是您的親生女兒。一次我也真的去這樣問您了,可我萬萬沒有想到在我的記憶中一向堅強的您,居然在我問完您這句話後哭了。直到這時我才翻然醒悟,原來您對我的責怪不是出於對我的討厭,而是對我的愛;您對我的打罵不是出於對我的討厭,而是對我的愛;您對我的懲罰不是出於對我的討厭,而是對我的愛……您對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出於對我的討厭,而是對我的愛。人們常說:“女兒是每個母親的貼心小棉襖”。以前,我這個“小棉襖”做的不曾稱職過,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否還能夠將以前虧欠的愛彌補回來。但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努力的做一個稱職的“小棉襖”,竭盡全力保護您不受寒冷的入侵。

我愛您,母親。雖然我經常跟您頂嘴,與您吵架;經常嫌您太煩,惹您生氣......曾經覺得您太羅嗦,所以不與您說話;曾經覺得您為我做的營養餐太難吃,所以將您對我的關心連同這些飯全部丟進垃圾桶……卻不知這些帶給你的傷害有多大。曾經,多少的曾經,我是那么愚蠢的將您對我的諄諄教導當成廢話,將您對我的滿滿關愛當成多餘,見您對我的細緻呵護當成小題大做……傳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在背後默默守護她的“守護天使”在永遠守護著她。而您就是那個在我背後永遠守護著我的“守護天使”——母親。現在就讓我來做您的那個在背後永遠默默守護著您的“守護天使”吧。

我愛您,母親。的確,我對您的愛沒有您對我的愛來的深刻,但我確實愛著您。我對您的愛雖然不海枯石爛,卻也刻骨銘心;雖然不震撼人心,卻也動人心弦;雖然不無窮無盡,卻也浸滿心房……但請相信我,您的“小棉襖”永遠都會緊貼在您的身上,您的“守護天使”也永遠都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