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哲理散文:守候地球純淨的笑顏

初二抒情哲理散文:守候地球純淨的笑顏

土,大自然的母親;水,大自然的精靈;樹,大自然的保護傘;大自然帶給我們無數次心靈上的震撼與驚訝,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要善待大自然,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人類自己。

地球上最後一盆未受到污染的土壤,底價三千萬。

地球上最後一株未受到污染的植物,低價五千萬。

地球上最後一瓶未受到污染的水,低價兩億。

地球上最後一關未受到污染的空氣,無價。

即使這樣,會場上的人們也還是爭先恐後的湧向了展台。

這是一則公益廣告,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警示,更多的是震撼。倘若真的走到了那一天,人類應該夜裡墳墓不遠了吧!

環保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環保是一種感恩。感恩不僅僅是感恩身邊的人,還喲啊感恩一棵樹,感恩清新的空氣,感恩無暇的水等等。

道路,被口香糖覆蓋;牆壁,被紙張覆蓋;河水,被汞污泥覆蓋……走在馬路上,汽車的尾氣將空氣污染,吸了一口,那滋味帶點“心酸”,讓你有思考不完的思緒,讓你有哀嘆不完的氣息……

環保,是否困擾著你,我,他?不是的,因為環保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而不是捐給希望工程的愛心,施捨給路邊乞丐的一頓飯。環保,一種舉手之勞再簡單不過的行為,是必須的人類生存舉動。所以,請人類拉起手來吧!守護地球那純淨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