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哲理散文:很遠的遠方

初二抒情哲理散文:很遠的遠方

題記:當生命到達瓶頸時,就朝更廣闊的遠處看。

這個城市讓我壓抑,因為這裡有我討厭的人,討厭我的人;這個世界讓我壓抑,因為這裡有我不認識的人,不認識我的人。每天都要在現實的紛紛擾擾中,圍著成績打轉轉,所有的人總以為學生很輕鬆,可誰知道學生被定義就是學習的機器。成績不好的要笨鳥先飛,扎入學海,成績好的還會有比自己更好永無止境的攀比,一去不回。悲哀的是當好學生成績一旦有下降,一旦有反感,就會更極端的壓抑。知道為什麼時間就是生命么?老師曰:“你的時間難道是用來玩遊戲、聽音樂、看電視的嗎?看看,英語單詞又以沒背,語文詩文要默寫,物理公式,數學考試。所以不要認為你的時間很多,花在一些枯乏浮虛的事物上,你要不珍惜學習時間,你國中不學好,考得到高中嗎?高中沒有了,大學,你挨得著嗎?大學沒了,更多的學位也都跟你說亂拜拜了。沒有學位,你怎么去實現你的人生意義?人生沒有了意義,生存也只是敷衍。所以,同學們,時間就是生命,學習時間更是生命。”是啊,時間是生命,學習時間更是生命,可惜的是我每次都在一種生命當中失去了另一種生命。我很忙,很累,忙得累得只感覺一切都只變成無色憂鬱的影子陰陰沉沉,只是我的忙我的累,我無法生動的言訴,自然他人又無法理解。我該怎么傾吐,才能讓你明白我深遂的痛苦呢?

每天擁抱著我的煩惱,卻只能淒涼的沉默,我逝去的背影太勿勿,我知道我錯過的是在是太多了。桃花開了,只覺得眼前一粉,過幾天,才突的發現花謝了。五月快過了,才發現春天過了,頭髮會因熬夜而枯黃分叉了,才發現自己真的憔悴了。有的時候,想提筆寫些什麼,卻更想到老師給我下的完美的定義“一個刻苦勤奮的女孩子,讀你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如果我寫這種帶濃郁心情色彩的文字,大家還會接受嗎?想起這個,我的步伐變慢了。我想,看看藍天,看看白雲,可以嗎。親愛的自己,請給我這一次任性的權力,好嗎。看呀,這時天空還和很久以前一樣廣闊,一望無際的,如果那裡所有的氣息都是用快樂撲滿的,那該多好呀。心中的那隻孤亭落溪雁,你的彼岸,看到了嗎,很遠很遠,但也只是到達的問題。至少這樣的仰望,當目光與天空平行時,窒息的壓抑至少不會以自己為垂足,垂直相交無限延長。或許吧,世界很小,當我低頭只注視悲傷一個點時,那樣的我或許很真實,每天會為了自己的學習而忙碌。世界很大,當我抬起頭注視一片更廣闊的天空,這樣感覺有一瞬的突破。很遠的地方,一個不被保證的明天,我期待著。

世界真的很小,小得不知道轉過身,明天會發生什麼,作文精彩極了,物理糟糕透了;世界真的很大,大得不知道轉個身,明天又會失去什麼,淚水浸透的執著信仰,真實任性的年少時光。好好珍我惜,青春的每一天,便是我永恆的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