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話題作文:我與書的故事

我與書的故事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個比喻就我自己的成長曆程來說,特別親切。

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報到現在的《讀者》、《意林》等融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雜誌,我都吸收了不少的營養。

國小的時候,我除了對故事書和啟示類,感人類型的書感興趣之外,其餘一律不能接受,因為我認為,啟示類的書能夠冶煉我的情操,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更加懂事,更加明白事理。所以我的寫作水平不斷地提高。每每沉浸在書海之中,總會有太多的感慨。我喜歡讀書的那種程度可以達到忘我的境界,然而鬧出不少笑話。當我覺得無聊的時候,會拿幾本書籍來讀一讀。這樣子,“無聊”會在我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離我而去。

到了國中,《讀者》便成了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刊物。平時,我在完成緊張的學習後,就會拿出它,開始在文章美妙的字裡行間遊走,沉浸於獲取知識的喜悅里,忘情於紙頁之間,陶醉於佳作之中,那種快樂,在當時是其它任何一種感覺也無法比擬的。漸漸地,我腦海里的“詞庫”開始豐富起來,寫出來的文章也開始變得優美。

《讀者》像一位慈祥的老師,不斷地啟迪我,教導我做人的道理,更像一個在困難中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我的朋友。在一次語文測驗中,作文是要求寫景的。畢竟寫景是我的弱項,在我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一點頭緒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了它,並在腦子裡回味著那些令人陶醉的句子。不久,我就開始動筆了。筆在我手中“刷刷”地工作個不停,終於寫完了。得到了它的幫助,我那次作文竟然只扣了1分!《讀者》帶給我心靈的震撼太大了,使我每讀一次,精神都會感到很愉悅,都會有新的收穫。

書陪伴我走過了2024年的歲月,它像跳躍著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著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淨化。它讓我有了想像的羽翼,讓我有了想像飛得更高的勇氣,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著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充實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