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個它(經老師修改)

萬馨鴻修改臧一麟作文習作

它偶爾像和煦的微風,徐徐吹來,拂去我心頭的陰霾。它偶爾像冰冷的殘雪,肆意飄落,撲滅我心底的期望。它是我心情的一面鏡子,我的積極與消極,我的勤勞與懶惰,我的踏實與浮躁,在它的面前,全都無處遁形。

它走了

零落的星星無法阻擋黑夜地吞噬,昏黃的燈光下,桌角零星散落的書本凌亂著我的目光。酸痛,泛著絲絲纏繞的麻木,讓我的肩膀無法伸屈,讓我的思維停滯不前。我眼前橫亘著刺入雲天的書山,身後是浩瀚洶湧的題海。到哪裡去尋找一條通往山頂的小路?到哪裡去尋找一葉度我到彼岸的扁舟?我徘徊于山下,我跪伏於浪前。山風無情地吹刮著我早已枯槁的臉,海浪肆意沖刷著我早已濕漉漉的心。

它,不會安慰我,只能給我留下一地悲涼。

它來了

黑夜漸漸釋放了星星,黑幕又點綴上光明。整齊乾淨的書本靜靜睡在眼前,翻頁聲有節奏的在空氣中震盪,好像悠遠寧靜的搖籃曲,聲聲浸潤著愉悅,流淌著安詳。書山的小路還再伸向遠方,可險峻處回首,卻是一派眾山皆小的風光。題海的狂濤還在翻滾,可是撐起的雲帆,卻載我奔向滿是希望的深藍。

它,沒有走遠。是的!路邊有它放置的路標,雲帆有它送來的勁風。我知道:它來了;它從未走遠,它就找我的身邊。

真 好

皎潔與黑夜交融在一起,有誰能分清它們界限?巍峨的書山下,蒼茫的題海上,我不再孤單一人。它那紅彤彤的笑臉,紅艷艷的軀幹,紅撲撲的心跳,吸引著我,激勵著我,推動著我。它還會走嗎?在曲折的小路上我還要迷路嗎?在浩茫的海面上我還要傾覆嗎?

或許會吧。安詳地睡在試卷上的分數,這位讓世人歡喜世人憂的紅粉佳人,誰知它會幾時醒來?又有誰會知道它的下一站將去哪裡?但最少我現在知道:與它相伴,真好;與它相離真好。

它走,是要撫平我內心的焦躁與傲氣。它來,是要見證我內心的堅定與執著。

它在,或者不在,書山就在那裡,不增不減。它來,或者不來,題海就在那裡,不退不進。我的手要放到它的手裡,不捨不棄。讓我住進它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