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是您,含辛茹苦地把我養育成人;是您,坐在書桌前耐心地指導我們做功課;是您,在我生病的時候心急如焚……父母的愛就像大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您的養育是人間最深厚的恩愛,感謝有你,我的父母!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有一場我盼望已久的電影,我很想去看,可媽媽對我說:我必須要把家庭作業完成好後才能去看,聽了媽媽的話,我認真地開始寫作業,可這 周 老師布置的作業實在太多,我連續寫了近兩個小時都還沒寫完,眼看電影的放映時間快到了,怎么辦呢?於是我只能加快書寫速度,也不管字的質量了,好不容易才寫完,可看看自己寫的字,實在有點難看,有些字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管他呢,反正我作業寫好就好了,正當我哼著小歌準備出門的時候,媽媽加班回來了,起先還誇我真聽話,真的做到作業寫完再去看電影,臉上笑眯眯的,當媽媽看了看我寫得字後,臉色嚴厲極了,對我說:“這是你寫的字,這叫字嗎?簡直是鬼畫符”。於是,一把拿起我的作業本,只聽“撕撕撕”的聲音,把我的作業本撕了個精光,給我重新寫,不許去看電影,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衝進房間,趴在床上大哭起來,我好不容易才寫好的作業,被媽媽就這樣給處理了,我心裡痛恨媽媽極了......後來,媽媽告訴我,孩子,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不能草率行事,只有持有認真的態度,任何事情都能做得很棒,將來走上工作崗位,同樣也要養成認真的工作習慣。直到今天,我長大了,才真正明白媽媽當時對我說得話,媽媽的嚴厲其實是對我莫大的愛和教誨,使我從小就養成了做任何一件事都做到仔細、認真的好習慣,使我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收穫。

感謝爸媽的事還有很多很多,如媽媽總是給我買最喜歡吃的東西,最漂亮的衣服,可媽媽自己卻省吃儉用,一點都不捨得花;爸爸為了我有個健康的體魄,一有空就陪我去鍛鍊身體,使我的身體棒棒的,特別在體育方面我有一定的特長。

爸爸媽媽,我的成長過程中感謝有你,從現在起,當您為我嘔心瀝血時,我會和您道上一句“謝謝”!當您下班回家時,我會給您拿上一雙拖鞋或捧上一杯熱茶,當您疲勞時,為您倒上一杯濃茶,幫您捶捶背;當您生病時,在病床前陪伴您,當您遠在他鄉時,給您打上一個電話,捎上一句祝福……

祝您身體健康

李思涵

XX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