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流行做生意

最近,我們班莫名其妙的流行了做生意,像賣修正帶、筆芯、本子等等,吸引了許多的顧客。

有一天,我早早的來到了學校,發現小雨的桌子旁被人圍得水泄不通。我急忙放下書包,去一探究竟。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去。哇!原來小雨的桌上擺著好多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修正帶,有兔子的、風扇的、還有秘密花園的,使人看得眼花繚亂。“我要一個。” “還有我的。” “小雨,別忘了我給你說得。“不一會兒,小雨桌子上的修正帶被一搶而空。

“哎呀,我早就給你說了嘛,怎么就沒有我的了?”

“別急,別急,我這就來記一下。”小雨邊說邊從書包里拿出一個本子。原來,這是她記錄誰要預定什麼修正帶的本子,裡面的字密密麻麻的,很難看清。她拿出筆,在本子上認真的記著***鏇轉小花修正帶,***小兔子修正帶......,修正帶也預訂完了,上課的鈴聲剛好打響。

下課的時候,我發現劉柳桌子上也擺了一些修正帶,就跑過去看看。劉柳喊著:“賣修正帶了,賣修正帶了!”同學們呼啦一下又圍了過去,她給我們推薦了一款修正帶,它塗出來的並不是白色的,而是帶有圖案的,真漂亮!

回家後,我也躍躍欲試。趕緊把媽媽給我買的筆芯拿出來帶到學校去。我來到了慧慧桌前:“嗨!看我新買的筆芯,上面的圖案很別致,是不是跟你的不一樣吧?”慧慧一看,果然很漂亮,她讓我一塊錢給她兩根。

回家後,我給媽媽匯報好訊息,並且把掙來的一塊錢交給媽媽。媽媽誇我:”真不錯,想不到你也會做生意了。”接著問我:“你是咋賣的?”

“媽媽,我一塊錢賣給她兩根。”

“啊?我是一塊錢一根買的呀。算了,算了,就當買一贈一吧。“雖然虧本了,媽媽似乎還很高興。

你們班流行做生意嗎?你是怎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