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作文:那兒,是生命的舞台

天,是透明的。清澈的陽光從天空中瀉下,萬物都豁然明亮了。窗台上,幾盆旺盛的綠意放射出勃勃生機,任著陽光雀躍在身上,舒適地享受著溫暖的空氣。

我被強烈的生命氣息包裹著,欣賞著窗台上幾盆茁壯的植物,一不小心,思緒跌入了回憶的驛道。

我的目光落在一盆迷你發財樹上,此刻,它的葉子幾乎脫光,但樹枝在春日的號召下,抽出了新的嫩芽。記得有年寒秋,肅殺的空氣掃蕩著萬物,小發財的葉子尖端開始暈染上枯黃的色調,漸漸地,生命的綠意抵不住寒冷的侵襲,小發財的葉子一片片的變黃,一片片的脫落。我雖萬分焦急,卻也無可奈何,窗台上既有冰涼的空氣,又有微熱的陽光,實在不知該將它轉移何處。無奈,只能看它自己發展了。立春,當我再次看望它時,驚奇地發現——如此單薄弱小的身軀居然挺過了秋冬的寒風,挺過了如此來勢洶洶的劊子手!它雖生來就注定成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盆栽,被禁錮於狹隘的花盆,無法像那些幸運同伴那樣發展壯大,只能汲取土中一點點可憐的養分,卻依舊與寒風、與命運抗衡,最終證實了生命的力量。

窗台的最高點放置著一盆草娃娃。彼時,草娃娃的腦袋上只是一塊平靜而普通的泥土,現在,卻衝出了根根硬朗的小草。草的長勢十分瘋狂,今天還是平淡的泥土,後天就成了草的天下。草娃娃剛開始長“頭髮”時,只冒出星星點點的小草尖,時隔兩天,那草便竄到五六厘米。小草在我的“最喜歡的植物排行榜”中是名列前三甲內的。草素以團結和頑強著稱,據說在骨頭下放一粒草籽,能把骨頭鑽個洞。我見過石頭、台階等堅硬處總會看見草的身影。草,是最普遍、不引人注目的植物,也最容易遭人破壞,正是這些因素練就了草頑強的生命力。生命須要磨礪,困難能告訴一個人他的弱點何在,並且逼迫其要么讓這個弱點毀掉自己,要么拼盡全力讓這個弱點消失。草,讓人感受到“生命自有出路”,面對隨時可能被踐踏的危險,它選擇進化出頑強的生命力。

在窗台最不起眼的角落,有兩盆默默無聞,很沒存在感的仙人掌。也是因為它們沒有存在感,才創造了一個奇蹟,使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驀地提升了。一年暑假,驕陽似火,由於仙人掌所處的地理位置不行,我每每忙著給植物澆水時,總會忽略它,久而久之,演變成了自動忽略。直至第二年秋末,媽媽清理窗台時,一看,種植仙人掌的土地已龜裂得不成樣子,土塊都快進化為石頭,每塊乾“土”的裂縫寬度接近半厘米。“嘿,豆丁,仙人掌一年多沒澆水了!”媽媽大呼。我衝來一看,除了泥土,兩盆仙人掌一點兒沒有一年多沒澆水的樣子,相反,還生育出了一圈小仙人掌。仙人掌之名人人皆知,親身體驗,才方知它的神奇。令人不由得感嘆,生命的偉力,總是能夠震撼人心。

每一株看似不堪一擊的柔弱生命,卻締造了生命的奇蹟,演繹著生命的傳奇。小小的窗台,卻裹滿了生命的光輝,因為——

那兒,是綠色的天堂,那兒,是陽光所青睞的地方,那兒,生命綻放光彩,那兒,是生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