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一國中作文100字篇初一的玩樂

“我去盤古廟燒香,然後再回來帶你去西山好不好?”早上,爸爸對我說。“我也要去!”想也不想我就答道。唉,悶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甭管去哪,跟著出去了再說!

“盤古廟在哪裡?”路上我坐在爸爸的電動車上問,“在某某地,有二十幾公里。”爸爸道。居然這么遠?我吃了一驚,不就燒個香嘛,為什麼跑這么遠?“盤古廟,供的是開天闢地的盤古和創八卦的伏羲,都是至厲害的人物,要去好好拜一拜!”爸爸一路上跟我嘮嗑,順便指點以前他工作過的地方,“那時我在這裡工作,離廟裡可近,一有空就去廟裡拜祭。現在調走了,工作又忙,只能星期六去拜拜了。”我聽得有些愣,我怎么不知道有這事,原來我上學時爸爸每周都跑大老遠去啊!看來那個地方值得認真對待。於是我就端正心態,鑒於自己是不信佛的,要我虔誠地做模樣合掌是無意義的,我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這些傳統中華文化中上古的神只呢?我腦中一閃而過中華傳統文化中祭祖儀式的場景,一個人帶著寬寬的帽冠,黑紅配色的長衣,寬大的袖口垂下更襯得他儒雅端莊。他面容端正肅穆,手持一樣器物,微躬身向先祖的牌位虔誠地祭拜。對了!就是這種感覺,此次前往,就懷著追憶先祖的心態,為上古的華夏之祖遙寄思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