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月下的惆悵

初一作文:月下的惆悵

我心靈的悲傷沒有人能讀懂。

——題記

天使的翅膀折斷了,掉落人間,成為了撒旦手中的魔杖。

遠離了世俗,心中的悲痛卻絲毫不減:脫離了喧囂,吵鬧聲卻仍然迴蕩:即便是來到記憶中的夢境,心中的惆悵卻依然不肯離開。

遠方幾朵鉛灰色的雲在黑夜的籠罩下依稀可見,落葉在半空中就被無情的風無力地颳走,我心中的疑惑誰能揭開?

我來到湖畔邊,聽落葉沙沙,看水波蕩漾,撫惆悵空氣,聞溪草芳香。幾處漣漪飛濺而起,那是我的眼淚。我想讓這眼淚化為前進的動力,可是,我卻少了那份雋永的樂觀。我悲傷,為了自己辜負家長的期望:我悲痛,為了老師眼中無比的失望;我悲嘆,為了自己那無地自容的成績。

我輕撫水面,引起陣陣波紋,再加上月亮的配合,閃光的漣漪不斷出現,此處便是黑暗中的一絲白光。我不以為然,我的人生早已沒有了太陽,怎會有光亮?我的人生早已沒有了風帆,怎能駛向成功的彼岸?我的人生甚至失去了樂觀,怎會有第二次的開始?

我想縱身從橋上躍下,但這清澈的湖水,也還是洗不淨我心中的陰霾。我想離開這個小鎮,但我的靈魂就駐紮在這;我想離開這座大山,可我不想看到父母,老師失望的神情;我想離開這人間,但我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沒有做完。在這皎潔的月下,我只能無盡的抒發心中的惆悵,因為我根本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走在木橋上,聆聽她嘎吱嘎吱的呻吟,是走向那迷茫的前方,還是回到那可怕的後處,我進退兩難,陷入了沉思……

天使的翅膀折斷了,用樂觀就能醫好,可在我心中,撒旦的魔杖卻無法改變。

在這潔白的月光下,誰能讀懂我心中的惆悵?

二o一二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