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身邊也有風景

初一作文:身邊也有風景

曾多少次,在夢魘中驚醒,淚水沾濕了夢;曾多少次,在碾轉反側中苦苦尋覓著一個答案;曾多少次,回首顧盼,才發現,一直在尋尋覓覓的風景,就在身邊頷首微笑。——題記

窗外那株雪白雪白的是什麼?是玉蘭么?不,她不是。她沒有玉蘭那種細膩華貴的美,卻散發著一種清新婉約的氣息。“……好了,請同學們把這道題的過程寫在練習本上。”數學老師清脆的聲音將我的千縷思緒拉回了課堂,轉眼望去,老師正對我怒目而視,眼底的失望與憤怒直擊我的心房。我低下頭,鏡片在窗外慘澹的陽光下折射出無奈的光。

不知多久,我的眼眸被黑框眼鏡遮起,伏案在座位上演算著繁瑣的計算過程,眼中只剩下了那浩瀚題海。而我,則在裡面掙扎著。我看不見了。看不見從前那閃著繽紛光芒的鏇轉木馬,看不見繁花之嬌秋月之淒,看不見從前那一張張如向日葵般燦爛的笑臉了。曾多少次,在夢中夢見雪,玲瓏剔透,如落英繽紛,可剎那間,美的雪被指尖觸到,才發現,雪是美的,更是冷的。

下課了,我又被一陣清涼夏風吹去的思緒又回到了課桌上。看看練習本,空白一片,只有幾滴墨跡在上面扮著鬼臉。我扔下筆,摘下眼鏡,走出門外——我要去看。

那一點雪白在深紅淺綠中顯得分外顯眼,還未靠近,那一股清香便早已縈繞在鼻翼之間,做著挑逗,欲進不前,我連忙深吸一口氣,貪婪地將這清冽甘醇的氣息迎入自己體內。我仔細地端詳著眼前這抹雪白的倩影:原來是梔子花。嫩黃的花蕊仿佛被揉進了陽光的色彩,花瓣重重疊疊,一層包著一層,如雪如絲,絲緞般遮起花蕊,只露出小小的一簇,仿佛一個水靈靈的風流美人,華服朱釵下是不願意別人窺視其中的美好。白色的花朵擁在一起,一團團,一簇簇,累銀積玉。花瓣的背面塗著一層淡淡的青澀的光芒,每片段預告瓣都微微向外卷著,優雅的姿態渾然天成,可卻總是依傍著綠葉,嬌弱無力。

我並沒有因此痴迷,她的確是美的,可我對花花草草向來不感興趣,只不過是一種一時繁盛卻又瞬間凋零的可悲的點綴物。我追隨而來,大概是為了那初見的驚艷與那夢幻的香罷。我只是好奇,她那么嬌小,小到只要一邊的樹木垂下綠幕,便能將其身姿掩沒。而卻散發出如此強烈的香!

看著梔子蒼白的病態,我在心底默默地對她說:你不值得。沒有人會在意你。你在萬千群芳中顯得那么渺小,你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么?你有百合的國色天香么?你有蘭花的清幽高潔么?蜂蝶沒有眷戀你的姿態,而是在其他更千姿百媚的花叢中飛舞。你只不過是花類中渺小而不起眼的那類罷了!倘若每朵花都代表一個女子,你只能算是那“一朝春盡紅顏老”,經不起時間歲月考驗的薄命紅顏罷了!當我默念完後,才發現,自己與它一樣可悲。也不過是高手如雲的校園裡一粒隨風逝去的塵埃罷了。我又有什麼資格質問它呢?呵,我們,都是一樣的可悲啊,也算是惺惺相惜了吧。冰涼的雨點如斷了線的玉珠滴滴答答地從臉上划過,滴到濕潤的土地上,我才從憂愁悲涼的情緒中猛然驚醒。我抖去校服上的雨珠,不經意間抬頭,卻被眼前那定格的景象所震撼:薄情的雨如冰雹般侵蝕著梔子花,柔嫩的花瓣一次又一次地受到重擊,沉重地負擔著雨珠,原本就單薄如紙的花瓣現更是毫無血色,纖瘦的紙條在雨簾中搖搖晃晃,揪著人的心,仿佛隨時都會折斷。但,她卻依舊咬著牙,挺直了碧綠的花莖,瘦弱的身軀一次有一次地被打下,但又一次次地站起來,頑強地向風雨宣讀著挑戰的誓言。我忽然發現,在這個悶熱的仲夏,她的美,來之不易。我頓悟了。雨依舊在下,周圍的涼氣仿佛溢進胸口,流進眼睛裡,但我的心卻陽光無比。梔子香歷經大風大雨,依舊馥郁。你沒有牡丹“有此傾城好顏色”的華麗,卻多了幾分素雅;你沒有百合“一架粉長春”的天姿,卻平添幾分樸實;你沒有蘭花“不競繁華美”的自傲,卻依舊堅強!你,是風景。縱使陽光不會出來,風景也不會消失。在經歷風雨的洗滌後,的是靈魂的洗鍊與精神的超凡。當困難挫折在人生路上埋下一個個陷阱,我們不妨停下腳步,身邊即有風景。當你回顧盼望,路上風景依舊美麗。念念不忘的,是一個回眸,便看到了那身邊一直陪伴著你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