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我的色彩

初一作文:我的色彩

我們的生活當中有著繽紛的色彩:白色代表純潔、紅色代表喜慶、黃色代表豐收、紫色代表夢幻……可我的色彩並沒有那么豐富多彩,但它卻有著一種無私的奉獻精神,它就是綠色——生命的色彩。

不知是那為偉人說過:“花的事業是甜美的,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但我還是在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不錯!不管是從色彩的角度還是從視覺的角度來看,綠色,不是那么顯眼和光彩奪目,卻讓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融入在大自然當中,使人清欣、叫人陶醉。

一次踏青,我來到一條鄉間小路,那兒的花花草草占滿了小路兩旁,很顯然我看到了生命的熱鬧。可是在那草叢當中有一株小樹苗卻十分顯眼。樹苗高出了草叢的個頭,它依賴著生存的土地也硬得象石頭,但它仍然頑強地生長著。那芽兒嫩綠嫩綠的,含著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兒,卻極富有生命力,隨著風的搖曳好象在不停地往外鑽,就象要成為一棵參天大樹。樹苗的綠葉一閃一閃地,讓我感覺到了它的勃勃生機,如同活躍的我們健康地成長,在陽光中享受著生命、在風雨中接受著洗禮。

眾所周知,這些富有生命的綠色,吸收的是二氧化碳和灰塵,可排放的卻是能淨化空氣的氧氣,同時也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就象老黃牛一樣默默無聞地付出,不言回報,所以說這極富生命的綠色,難道我們還有理由、還會忍心去破壞它們?為了人類的健康、為了生命的延續,讓我們齊齊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創立一個人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未來,讓人類與自然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珍愛綠色!珍愛生命!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還大自然原有的平靜!還綠色原有的生命!

綠色——我的色彩——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