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懵懂作文500字

當我還是個懵懂的孩童時,似乎什麼都不懂,傻傻的模樣,卻讓過往的哥哥姐姐羨慕。我曾迷茫,長大了多好,可以沒有爸爸媽媽整天的嘮叨。唉!大人的世界真搞不懂。

我依舊在屋檐下與同伴一起玩耍,以為人生就是這樣,無牽無掛,無憂無慮。六年的小學生涯轉瞬即逝,拜別童年,畢業典禮上,同學們的依依不捨,還有老師的祝福一直在我的腦海中飄蕩。頭好亂,心好痛!

老師取來了一大包冰棒說道:“今天再冰涼一下吧!”我手捧著冰棒,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回想著以前的點點滴滴,冰棒化了,綻開一朵朵冰花,我卻渾然不知。

朋友走了過來:“嘿,告別是一種別樣的成長,畢業後的我們各奔四方,讓我們再小聚一下吧!”我一把抹去眼淚,瀟灑的來了一句:“走!”殊不知,背後留下的,是我的天真、爛漫。

在之後的日子裡,我仍是笑口常開,因為我還不知道,以後的我將會面臨什麼。作業的增加,老師的斥責,朋友的背叛,父母的不理解,我的頭好亂,好亂。

我終於明白了人們對孩童的羨慕。

現在的我,也像他們一樣,背著沉甸甸的書包,穿著毫無生機的校服,四處奔波在補習班的路上。

童年是一幅畫,畫中有我的夢想與憧憬;童年是一首歌,歌中有我的淚水與歡樂。

而我已告別童年,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綻開的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