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聽母親講,從牙牙學語時,我便對書籍感興趣。當我號啕大哭家人哄不了我時,爸爸就把我抱到腿上,拿上一本書,給我讀上幾個故事,我的哭聲便戛然而止。看著花花綠綠的圖案,雖然看不懂,但卻知道裡面有故事,只要一看到,我就抓住不放,只要一看到大人拿起書來,我就安靜了。

入學了,學會了字,美人魚,醜小鴨,拇指姑娘,大灰狼成了我的最愛;聰明的阿凡提智斗壞國王,我喜笑顏開;看著笨小偷掩耳盜鈴,我哈哈大笑;看著后羿勇敢地射下九個太陽,我敬佩不已。每天,這些可愛的好夥伴都陪伴著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時光,也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勇敢,什麼是懦弱……

逐漸長大了,那如夢如幻的童年一去不復返了,我不再對小動物和卡通人物感興趣,走進高爾基先生的《童年》,我知道了下層人民的生活是多么的艱難,多么的不容易,我會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感恩社會。簡愛的“我貧窮、低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來到上帝面前時,我們是平等的。”每一次情緒低落感到無助時,書,總會給我帶來力量和希望,讓我笑對挫折與困難。而保爾的那一段擲地有聲生命的宣言:“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也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更是時時迴響在我的腦海中,激勵著我向著夢想前進。讀《魯賓遜漂流記》,他艱辛而漫長的孤島生涯,讓我堅強樂觀、敢於面對生活中的任何艱辛。書的薰陶,開拓了我的視野,滌盪了我的心靈,我變得高尚起來,我讀書我快樂!我手不釋卷,刻苦攻讀,書開啟了我的心智,開闊了我的視野,拾金不昧,熱心助人,團結友愛,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等意志品質逐漸形成。

在成長的旅途中,書,就像好朋友一直伴隨著我。困難時,它帶給我動力;迷茫時,它帶給我希望。是書讓我知道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讓我知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名言佳句……它就像明燈,為我照亮前方的路,像望遠鏡,讓我看見更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