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義烏中考滿分作文:我長大了

我長大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在逐漸成長,慢慢的向自己的理想走去。

開學幾個禮拜了,我每天都在為長大後的道路努力,直到前幾天,我才發現我長大了。

“懶豬起來了,”雖然我爽快的答應了,但我並沒有馬上起床,而是沉醉在香甜的夢裡。就在那時刻,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走進了我的家,但和實際生活並不一樣,夢境中的家裡煥然一新,窗子、門、地、桌子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是新的,像被天使進化了一樣,我被此時的家驚醒了,仿佛真的見到了夢中的情景,我用手擦亮了眼睛看一看,還是以前的老樣子。

於是我的腦子突然冒出了一個瘋狂的想法,想把家裡清潔的像夢境一樣。說乾咱就乾,我打了一盆水,門、桌子,通通都擦了一片,然後,掃地、鋪床、疊衣服,還有廁所洗了一片,整個工程完工後,把我累的可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上氣不接下氣。當我坐下來,剛休息一會兒,媽媽下班了,一到家“哇”的一聲叫了起來,“今天家裡怎么這么乾淨”。還沒等我說是我乾的,媽媽又說“你爸爸就下班了,還把家裡搞得這么乾淨,你爸爸太勤勞了,你要想你爸爸學習”。瞧,媽媽的這一串話說的。我說:“這全是我一個人幹的,不挨著爸爸的事。”媽媽笑得牙都掉了說:“別逗了,就連自己的床,都懶的鋪,還會幫我們鋪”。我說不信你打電話老爸,打就打,今天我就要把你的狐狸尾巴揪出來”。爸爸接到電話,只說了一句話“沒大事別打我電話,我很忙”媽媽驚呆了,說,“兒子你知道嗎?我等這一天等了多少年嗎?”我笑了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懂事的,大概是從不和妹妹爭東西了,不再爸媽面前撒嬌了開始的吧!

成長是無痕的,只有我身邊的人發覺我長大了,我懂事了,才會感覺到原來我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