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金華中考滿分作文:有一種顏色屬於我

有一種顏色屬於我

在我們的青春歲月中,如果要找一種顏色代表它的鏇律,那毫無疑問是茁壯成長中的新綠。

雨後,漫步在清爽怡人的小路,看著一個個剛剛抽出新綠的嫩芽苞,放眼一片新綠,如詩如畫的草坪,讓人眼裡心中儘是活力的綠色。喔!我的心情是淡綠色的清新。

每天都被繁重的作業包圍,強大的學習壓力束縛著我們,只能無休止地呆在無色的教室中,看著漫天飛舞的練習題,聽著枯燥無味的解說,看著墨綠色黑板上老師羅列的知識點……喔,我的心情此時是墨綠色的無奈。

體育課上,我們盡情揮灑青春的汗水,踢足球的男生洋溢著他們的熱血青春,女生這一邊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聚在一起,各自訴說心中的無奈。訴完苦衷便心情開朗起來,盡情玩耍,將所有不快拋之腦後。喔,我的心情盡顯青綠色的歡快。

回到家裡,熱氣騰騰的飯菜端正地擺放在桌子上,嘮叨卻也擔心自己的父母都圍在桌子旁,與家人共進晚餐,和弟弟鬧著的和諧畫面讓人心中一暖。喔,我的心情是暖綠似的溫馨。

青春就是這樣,有漫天飛舞的縈繞,,有無法更改的無奈,也有清亮的歡聲笑語。我們的青春像茁壯成長中剛抽出的嫩芽;我們的青春叛逆像仙人掌上柔弱的、倔強的刺;我們的青春像山中奔騰不息、勇往直前的溪水;我們的青春像五、六點鐘的太陽;我們的青春就是那綠色,那看上去似乎毫不懼怕前方未知路途上的危險和困難的綠色。

有一種色彩屬於我,有一種色彩屬於青春,有一種色彩描述青春歲月,沒錯,是綠色,青春的綠色,令人嚮往,令人心曠神怡,令人歡快,那屬於青春年少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