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寧波中考滿分作文:由《胡蘿蔔種子》想到的

由《胡蘿蔔種子》想到的

一個小男孩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他的媽媽,他的爸爸,他的哥哥都說:“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小男孩不理會這些,每天都堅持把種子周圍的雜草拔掉,然後澆上水。終於,有一天,一棵胡蘿蔔長出來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樣。

我想,故事如果繼續發展,那么曾經說過它不會發芽的人都會回頭說自己太過武斷,並且對種子和小孩大加讚賞。有時人們只看到一時的發展,卻永遠無法預測未能的前景。

或許小男孩是不幸的,他的身邊充滿了負能量,無一人給予他支持,陪他等待。但或許小男孩又是幸運的,起碼他等待到了胡蘿蔔的成長,起碼他一個人堅持到了最後,或許有人說他固執,一意孤行,或許有人背後說他傻,或許有人嘲笑他,但這並不重要,那些或許都已經成為過去,被那顆成長的胡蘿蔔徹底粉碎。

有人說,我們崇拜英雄,因為英雄不畏懼失敗。小男孩應該稱為英雄,堅持而無所畏懼。我想起了冰心的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我們往往是這樣,半路放棄,於是前功盡棄。

我想到了他,一個異常出色的人 :17歲背井離鄉,獨自一人在異國打拚,他孤獨,他想家,他不敢給父母打電話,他怕聽見父母的聲音會哭,只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音樂的練習室。可能有人認為他是一顆沒有未來的種子,但最終成功了,他辛勤澆灌的汗水讓他成長的尤其好。後來,他遇到了風雨,一場近乎毀滅的風雨,他又變成一個人,獨自行走在祖國的土地上。流言四起,他更努力。風雨過後,他不再是那個任風雨左右的幼苗。磨難總使人成長,他長成了一棵樹,且越長越好。

如果他放棄,他就是一顆不會發芽的種子,但他不是;他以王者身份告訴人們,他是大樹,不是小草。

沒有人懂得種子發芽有多艱苦,因為你不曾體會;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因為你不關心。因為付出才有回報,種子告訴我們,未來很光明,只有種子發芽,你才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