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寧波中考滿分作文: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題目】

一個小男孩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他的媽媽說:“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他的爸爸也說:“它恐怕不會發芽。”他的哥哥也說:“它恐怕不會發芽。”每天小男孩都把種子周圍的雜草拔掉,然後澆上水。可是什麼都沒長出來。一天天過去,還是什麼都沒長出來。大家都不斷地說:這顆種子不會發芽的。但是,每天小男孩仍然堅持拔掉種子周圍的雜草,然後澆上水。終於,有一天,一棵胡蘿蔔長出來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樣。(選自路斯﹒克勞斯《胡蘿蔔種子》)

根據上述材料,從以下題目中任選一題,寫一篇文章。

題目一: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題目二:種子發芽以後

題目三:由《胡蘿蔔種子》想到的

【滿分作文】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黛青的遠山上閒遊著幾朵白雲,樹影隨風婆娑、搖曳生姿,斜照透過薄紗灑在我的葉子上,日子就這樣恬靜閒適地緩緩流淌著。猶記得那個晚風習習的黃昏,感恩那時沒有放棄的自己和你。

“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那是我甦醒過來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沉睡中我無數次幻想外面的世界,那裡應該有似雪梨花、剪影柔柯,有鶯歌燕舞、款款人言,還有那萋萋芳草,流水小橋,卻從沒料想,我甦醒的第一份禮物,竟是這樣一個冷漠的聲音。滿心歡喜瞬間化為憤怒,誰說我不會發芽!“哈哈,你放棄吧!”一聲冷笑從黑暗中傳來,原來是土壤,它張開乾枯的手臂從四面八方刺來,我唇乾舌燥,渾身癱軟,所有的驕傲在耐力消耗中土崩瓦解,好吧,我恐怕不會發芽了。“吱吱……”,我聽見泥土喝水的聲音,漸漸的,聲音越來越大,如萬馬奔騰。突然,清涼如薄荷的水滴滲到我的皮膚上,我鼓足最後一股力量貪婪地吮吸著,那是我嘗過的最清冽的瓊漿。

那段剛甦醒的日子,否定和乾渴是不小的打擊,但是,謝謝澆水的你,我沒有放棄!

四周依舊一片黑暗,但土壤變得濕潤親切起來,我大口大口地喝著水,拚命伸展著拳腳,我要發芽,我要長大。我天天拿著小皮尺測量我的手臂,可是,一天、兩天、三天……,它竟沒有生長!我這是怎么了?“它恐怕不會發芽。”一個渾厚的聲音像石頭一樣砸來,沉重而遙遠,這是上帝的判決么?“它恐怕不會發芽。”又一個冷漠的聲音傳來。為什麼這些人都認為我不會發芽?難道這是我的宿命嗎?我望著瘦小可憐的手臂沉默了,這無邊無際的黑暗也許永遠沒有盡頭了。“咕嚕咕嚕……”又是你,你為什麼不顧別人的勸阻還要堅持澆水呢?清涼的水珠漫過我瘦弱的手臂,心中突然充滿力量,不著急,只要我也堅持,總有一天我會發芽的。

那段漫長等待的日子,你用無言的堅持給了我力量。

在一個晚風習習的黃昏,“嘭”!我鑽出來啦!迎面的你微笑地看著我,仿佛老友重逢。

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在奔赴每一個未知的明天時,我的心中自有一朵自信之花:總有一天,我會迎來屬於我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