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果你理解我作文450字

記得之前看過有個作者寫過的書中的一段話,印象很是深刻。她說,人們總是願意對不太熟悉的甚至陌生人彬彬有禮保持微笑有禮貌,卻總是忍不住把自己所有的任性壞脾氣發作在最親近的人身上,而這其中,受迫害最深的大抵是我們的父母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跟父母的話題越來越少,到後來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怎么說話。尤其中考在即,壓力巨大,莫名的有時候就會覺得委屈無力,滿腹的不滿與怨意無處訴說,積壓久了心情更是沉悶,這種時候,壓力大的不只自己,還有父母,可是每每他們忍不住嘮叨叮囑,你心中的火苗就會一時燃起,緊接著便會爆發,那段時間,跟媽媽沒說幾句話就會爭吵起來,說的話大概很不懂事,但卻總是理直氣壯,因為覺得她根本不夠理解我。

雖然從離家住校起開始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這么多年在我的身上傾注太多,不求回報卻無怨付出,這份情怕是此生也回報不起。兒行千里母擔憂,每次開學要回校,母親總是備好了一堆吃的喝的用的給我,雖是不缺但卻不同。即便如此,父母給的再多,更想要的還是理解。即便粗茶淡飯,如果一家人能圍坐一起談天說地暢聊生活才是安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