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一單元作文人教版:我與土地

九年級下一單元作文人教版:我與土地

我的家鄉貴陽在貴州省中部地區,是全國礦產資源最富有的地區之一,有豐富的鋁、煤、鐵、鎂、矽、重晶石、大理石、白雲石、石灰石、高嶺土等50多種礦產資源。

貴陽又正好位於這個地區的中心,貴陽屬亞熱帶溫潤濕和型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年平均氣溫在15度左右,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所以貴陽市人口近年來急劇增長,無形給貴陽帶來了極大的壓力,因為人多了房子就要隨之增加,要蓋房子就必然要占用土地,那么,“林城”很快就會變成房子城,一座座樓房撥地而起,雖很雄偉、壯觀,但是,你們聽到沒有,那些被厚厚水泥壓在地底下“土地”的哭聲。當你走在水泥路上,可能這裡曾是一條清澈的小溪,仿佛它無聲地控訴人類占有了它生活的家園。

如果再大肆開懇、亂占土地,植物、動物就會離我們遠去,沒有了土地,莊稼就不能生長,可能30年後,天上會不斷地飄蕩著黃沙,天空像一口沉重的大沙鍋,太陽沒精打采地掛在天空,看起來是那樣的疲倦,空氣中一股股嗆鼻的味道,讓人無法忍受,到那時就來不及了,只能坐以待斃。

我常在電視裡看到海洋占地球總面積的70%,陸地占地球的30%,可見土地對人類、動物、植物來說是多么的重要。朋友,你們可知道,人類對自然資源的利用,已超出其自身更新能力的20%,地球上生物種類已減少了35%,其中淡水生物就減少了54%,海洋生物種類減少了35%,森林物種減少了15%,而每天有數不清的施工隊,在曾是稻田、菜地、魚塘、小樹林上拚命地蓋房子。一些有錢的叔叔、阿姨們,私心是越來越大一套房子不行二套、三套,還要蓋自已的停車場,這種侵占土地的現象,如果不嚴格保護現有的土地,人類只有搬家到另一個星球上去才行。

我們每個人都喜歡碧綠的草地,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喜歡躺在上面盡情的幻想,它是大自然送給人類的禮物,它像一張綠毯向遠方伸展,讓人眼前感到明亮,心中感到舒服。草地上高三的大哥哥們三五成群地談論著自己的理想,老人們坐在那裡回味年輕時的情景,好一幅優美的生活畫卷!

我喜歡蔚藍的天空,喜歡它碧空如洗的純潔,喜歡在它懷裡快樂地嬉戲,它是人類的好朋友。藍天白雲,勾起多少人翩翩浮想:妹妹說:“那是美味的棉花糖。”我說;“那是白色帆船在大海中飄蕩,乘載著他們駛向知識的彼岸。”爸爸說:“那是人們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