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1單元作文蘇教版:狐狸和公山羊劇本

九年級下1單元作文蘇教版:狐狸和公山羊劇本

人物:狐狸、公山羊

場景:小樹林的一口井

一隻聰明而又機智的狐狸在樹林裡散步,一不留神,掉進了一口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

一直公山羊路過此地,覺得口渴,於是走到井旁,看到裡面有一隻狐狸。

公山羊:狐狸兄弟,你在井底做什麼?

狐狸:山羊大哥,我散步時…

(狐狸心想:不能跟他說實話,得引他上當,自己好藉助他的力量出去。於是,想說的話都咽了回來)

公山羊:狐狸兄弟,你怎么拉?

狐狸:…喔,山羊大哥,我在這裡面乘涼呢!你看外面多熱呀!

公山羊:是很熱呀,我都口渴死拉,底下有水嗎?

狐狸:有!有!(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

看,這些水呀,是純粹的地下水,清涼解渴,清甜爽口,可以說是“天下第一泉水”呀!快下來一起喝吧,不然你可要後悔終生咯!

公山羊早就已經口乾舌燥了,聽狐狸著么一說,更是迫不及待,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盡情地痛飲著。當他咕咚咕咚痛飲完後,摸了摸肚子,就問狐狸:

我喝完了,現在我該怎么上去呢?

狐狸:我哪知道?要是有法子,我早就上去了。

公山羊:你…,你這個不是東西的,竟敢騙我!

狐狸:誰騙你了,這泉水難道不好喝嗎?

公山羊:你…

狐狸:你什麼你呀,現在我們倆都被困在這裡了,再吵來吵去也沒意思,有事先上去再說。

公山羊:你,你有什麼好的計策沒有?

狐狸:~~ 有是有,就是看你配不配合了。

公山羊:你說!

狐狸: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就都得救了。

公山羊:也就只有這個辦法了,好吧。

於是狐狸踩著他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

跳出井口後,狐狸準備獨自逃離。只聽公山羊說:

我還沒出去呢,快拉我出去呀!

狐狸: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拉!

公山羊:你這個不信守諾言的東西,你會遭到報應的!

狐狸:呵,是嗎?總之,在我遭到報應之前,你比我先去見閻王爺就是了!bye-bye,我的好朋友。

公山羊:喂,你給我回來,你這個不信守諾言的東西,快給我回來

……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