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1單元蘇教版作文:情景劇劇本

九年級下1單元蘇教版作文:情景劇劇本

旁白:“早晨,同學們陸續進校了。可是就在這時候,發生了一幕不文明的場面。”

一個同學:“老師您好!”

老師:“你好。”

扶助員:“兩位同學請留步,你們的黃帽怎么戴在書包上,紅領巾也反著戴呀。

同學甲:“說你呢。”

同學乙:“他說的是兩位同學,你耳背啊。”

同學甲:“管你什麼事。”

扶助員:“同學們,請注意儀表。”

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兩位同學:“老師好。”

老師:“同學們,你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到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具緊切。現在就請你們整理一下自己的儀表吧!”

同學丙:“老師好。”

同學丙舉起了左手向老師敬禮。

老師:“這位同學請留步,你的行禮姿勢錯了,少先隊員行隊禮應該舉右手。”

同學丙:“老師,我習慣用左手。”

老師:“習慣了也不行,正確的應該是右手。而且還要五指併攏,高過頭,掌心朝下。”

同學丙:“是這樣嗎?”

老師:“是的。”

旁白:“早自修開始了,同學們都進教室了,可是老師正好不在教室,正在巡邏各班。教室里鬧翻了天。”

雙手舉過頭頂,張開。

同學們趁老師不在,在追逐打鬧。說粗話。

扶助員:“同學們,請停止你們不文明的行為:弟子規里就告訴我們奸邪巧辯的言語,下流骯髒的辭彙都不應該說的。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做到老師在與不在一個樣。”

老師:“同學們,如果你們有多餘的精力和時間,就應該利用起來,在那裡讀書學習。而不應該在那裡打打鬧鬧的。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你們好好想想你們做到了沒有。“

大家齊聲:“老師,我們知道了。”

老師:“那么請你們和我一起念一念這句話吧!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大家齊聲:“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大家站成一排,齊聲:“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具緊切。凡是人,皆需愛,天同覆,地同載。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旁白:“敬禮,禮畢,向左轉,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