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同步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生活處處都離不開語文,每天我們都不斷地接觸它,學習它。語文就像金子,不論現實多么的貧窮,只要擁有語文,在語文的世界裡便是富有的。

曾有一位友人告訴我:“語文如蒲公英的種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鑽進了伱的生活。是的,語文與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生活中能常常看見語文的影子,感悟到語文的存在。

在大街上,各種各樣的廣告語,不都充滿語文的魅力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食堂里常有的告示牌,呼籲大家要珍惜糧食,卟要浪費。“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它借用了詩人杜牧筆下的《清明》,寫出了“杏花村牌酒的質量好,銷路廣……這富有趣味的標語,不正是語文嗎?

新年的時候,走進居民小區,再看看家家戶戶門前的對聯。“一帆風順好運來,萬事如意發大財表達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願望;“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表達了對老人的真誠祝福。這對聯的知識是多么的豐富,讓人從中領悟到語文的魅力所在。

語文,是中國人的語言,是中國人的驕傲。從古至今,一直向未來推進。

生活處處都有語文,處處都有知識和樂趣,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平凡的事物都會因為你們而變得美麗。同學們,努力吧,讓你的生活充滿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