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

在生活中,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從語文中我們可以收穫豐碩的果實,品味語言的魅力。

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讓我帶你走進生活中去瞧瞧吧。

你平常如何與別人交流?語言。你是如何從書中了解出一件事兒?閱讀。當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你的內心感受時,你又是如何做的呢?寫。還需要我舉例嗎?我想不用了。因為你已經感受到了。這就是語文。

有人說語文很難理解,很麻煩。又有人說語文是美好的。

在我看來兩者都有,我立足於兩者之間。語文既是易事,也是難事。你難道不知道你現在就在學習和運用語文嗎?如果知道那你還覺得難嗎?但是,你所學習的只不過是語文微小的一部分,如果想更加滲透它,那就得從學習中入手,那就非易事,非得用功不可了。

語文非常的抒情。從語文中我們看到朱自清的“背影”;感受出魯迅的“身軀”;聽到巴金一次又一次鼓勵我們向前邁進的聲音……多美好。

在生活中,這些不都能感受得到嗎?

瞧吧,這就是語文,語文的魅力。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是人們沒有覺察到而已。有了語文,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有了語文,使我們口頭表達能力增強;有了語文,使我們感悟出一些人生道理。

假如生活中沒有語文,你能想像是如何一個畫面嗎?

所以,生活中不可缺少語文,希望你能浸默在語文知識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