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文

電視,人人了如指掌,但是,你知道它的作用嗎?它有時讓你爆笑,它有時讓你回味無窮,它有時讓你覺得可怕。我從電視中學到下棋、法律、做人道理、我還從中學到很多語文知識。

一天中午回到家,打開電視一看,法國正在拍賣掠走圓明園的物品,讓我想起了電影《火燒圓明園》。他們不但搶了我們的東西還進行拍賣,從中賺錢。這時的我怎么不痛恨他們呢?那時八國聯軍都來侵略中國,他們打砸搶燒,胡作非為,屠殺我們的同胞,掠走我們的財物,犯下了滔天罪行。這些他們還認為不夠,還分割中國的領土。我們作為中國人能容忍他們嗎?看到這些,我非常氣憤。周恩來總理說得好“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啊!我們要“一洗恥辱而讀書。我們要為中華的長生而努力拚搏!

我不僅學會了語文,還學會許多語文道理。

在春節期間,黃金劇場熱播的電視劇《走西口》。這個電視劇講述了晉商為了發財而走西口。主人公田青和他的同伴,明知走西口的艱辛,但他不畏懼艱難,克服種種困難,最後來到大城市包頭,做皮革生意而發了財,用錢財支持中國革命武裝,讓中國人民得到自由。電視中的悲慘故事,讓人們慘不忍睹。電視劇最後一集的片尾有一個道理:“世界大同為仁;祖國山河為義;家國天下為禮;剛柔相濟為智;一諾千金為信。讓人們知道做人的基本道理,五個大字:仁義禮智信。這是中華美德,也是做人的最有價值的東西——好的品質。

我喜歡語文,熱愛語文,也會享受語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文,其中的道理和知識讓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