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學期二單元作文之漫遊語文世界

有位睿智的老人,用智慧的金鑰匙,為我打開一扇知識的大門。這裡琳琅滿目,瑰寶珍奇應有盡有;這裡峰迴路轉,秀美的風光美不勝收。語文,我愛你!——題記

開學時,捧著一本散發出墨香的書,內心不在惆悵,不在茫然,因為有書為我標準人生的航向。汲取書之精華,怡我之心,曠我之神,有誰不陶醉?

幽幽遊子,四海為家,月亮是唯一的風景,星星是唯一的語言,月亮夜影,寂寞而蕭條。於是,便悟出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鄉之情及家的溫馨;便感出了“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不捨與家的著落;便品出了“遙知兄弟登高處,便插茱萸少一人”的那種淪落與淪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啊!語文,讓我懂得家之溫馨,家之美好

浪浪美景。陶醉於那連綿不絕的青山,沉迷於那氣勢雄渾的大河,常常被磅礴事物之美所折服。於是,便嚮往那“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黃山壯美;便嚮往那《桂林山水》中桂林之秀美;便嚮往那《鳥的天堂》的夢幻之美;便嚮往那“橫看成鄰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那不拘一格之美……河山大好,氣勢磅礴!語文,帶我領略了壯美河山。

課本上的語文生動哲理,生活中的語文更是不拘一格。

秋,帶著朦朧,混著蕭肅。隻身一人,站在江水旁,一眼望去,都是哀哀的枯黃,一群南飛的歸鳥,略過空中,與輝煌落日交相暉映,枯黃與枯槁形成一股無法化解的淒涼,一股肅壓。這時,你或許會不禁長嘆:“唉……”擦亮你的眼睛吧!!另一邊,則是一番喜人的景象,農民伯伯們正忙著豐收。那碩滿的麥穗,那紅紅的蘋果,那小燈籠似的番茄……啊!多么美麗的秋意圖!生活中的語文,又讓我知曉了“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漸漸的,醉了,醉在美好的大自然中,醉在風景獨好的墨香里,任心中無限瑕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