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國中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優秀作文:奶奶的荷包蛋

人教版國中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優秀作文:奶奶的荷包蛋

自我的記憶中,我的奶奶勤勞樸實,有求必應,說起話來乾脆利落,一雙手總能做出可口的飯菜。

一把普普通通的鍋鏟,一個普普通通的平底鍋,在奶奶手中就變成了一個美味的百寶箱,你先吃什麼就有什麼:紅燒肉、荷包蛋、南瓜餅、蛋炒飯……幾乎無所不能。每一次我都吃的肚皮滾圓,碗中一粒米也不剩。其中我最愛吃的當屬荷包蛋了,那黃白相間的蛋白中鑲嵌著一顆紅寶石般的蛋黃,看著就讓人口舌生津,吃起來雖然有點油,但卻油而不膩,可謂是百吃不厭啊!而奶奶每當我吃著那香噴噴的飯菜時,總會在一旁露出欣慰的笑容。

奶奶平時十分忙碌,又要買菜燒飯,又要挑草餵羊,還要澆水種菜,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休息,可每當有人來我家做客的時候,奶奶總會停下手中的活計,燒傷一兩個好菜來招待客人.由於奶奶的熱情大方,鄰居們有了好東西也都會拿出來和奶奶分享,可奶奶總是婉言謝絕.

每當我雙休日回老家時,奶奶總會為我做上一兩個我最愛吃的荷包蛋.有一次,我親眼目睹了奶奶做荷包蛋的過程:瞧,她先把鍋擦乾淨,然後倒入一小勺油,然後用小火燒一會兒,再拿出一枚雞蛋,在碗邊上小心翼翼得敲開,往鍋中一倒,蛋黃和蛋清就流入了鍋中,不一會兒就成了一朵花的形狀,待蛋清變成蛋白後,再用鍋鏟小心翼翼得把蛋翻一個身,再炸一會兒,一個香噴噴的荷包蛋就做好了。我見了也蠢蠢欲試,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那蛋殼不聽使喚,全部被捏碎了,落入了蛋黃和蛋清中,好不容易把蛋殼全挑了起來,又不小心把蛋燒焦了,把蛋反過來的時候又把蛋捲成了一團,本來一個完美的荷包蛋被我燒成了一團黑糊糊。一旁的奶奶被我的狼狽樣子逗得哈哈大笑,對我說:“堯堯,還是我來吧,你從來沒有做過荷包蛋,做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說完又手起鏟落,兩個荷包蛋便出爐了。

在一旁等候的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了,便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香香嫩嫩的蛋白配上濃濃的蛋黃,那味道真是無與倫比啊!

晚上,我們要回海門去了,奶奶不捨的望著我們:“在這兒這一夜嗎,明天早上不也來得及嗎?”爸爸搖了搖頭,說:“明天早上可能會下雨,晚上走好一些。”“對了,還有這個,差點就忘了。”原來是一盒飄著蛋香的蛋炒飯。奶奶知道我愛吃蛋炒飯,特地炒好了讓我們帶到海門去吃的。

奶奶雖然身在鄉下,可心卻一直伴隨著我,我冷時她送來了剛織的毛衣,我失落時少不了她的鼓勵。

我愛奶奶的菜餚,更愛愛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