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國中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的作文:我學會了關心

人教版國中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的作文:我學會了關心

“關心”,關心是什麼意思呢?學會關心別人到底該怎樣做呢?現在就來讀讀我的吧,也許你從我的中能學會關心別人的。

關心就是付出、不要回報,對別人關愛、照顧。

這件事在我身邊發生也許不到半個鐘頭。記得那是今天的十二點四十分左右吧,我和我的四位同學坐著我們楊老師的車趕往法色學校參加作文競賽的路上。一路上,我們坐在動盪的車裡,聽著動聽的音樂,看著窗外漂亮的美景。忽然,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背著沉重的背簍,艱難的在路邊走著。老奶奶一邊走,一邊向車住招手。楊老師的車速漸漸慢了下來,到老奶奶身邊時停住了。楊老師把車門打開,詢問老奶奶要到哪裡去?老奶奶氣喘吁吁地說:“我要到卡基去。”楊老師告訴老奶奶說:“我們只到法色。”一句話說完,老奶奶的表情顯得有些失望。我想,老奶奶可能是因為怕坐一段路程我們楊老師會收她的車費臉色才這樣吧。楊老師也許知道老奶奶的心思,連忙說:“不要錢的,你坐到法色再走回家吧。”不一會兒,到法色了,我們楊老師把車門打開,攙扶著老奶奶下車。下車後,老奶奶準備從褲兜里掏錢付車費。楊老師微微一笑說:“我這是自用車,不收錢的。”老奶奶聽楊老師這么一說,不停地說:“你真是好人,你真是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