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的作文:尋找童年快樂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的作文:尋找童年快樂

童年,是一個多么美好的詞,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童年,如果在童年裡沒有那些有趣的醜事,那么就不叫童年了。

小時侯,我經常和爸爸“搶”媽媽,爸爸每次都說:“你媽一點也不喜歡你,她只喜歡我,因為她是我老婆。”我急了,扯住媽媽的衣服,生怕爸爸把媽媽給搶走,接著說:“媽媽也是我的老婆,哼!”我沒好氣地朝爸爸做了個鬼臉。

我把媽媽扯到我的房間裡,問:“媽媽,你真的不喜歡我了嗎?”這聲音是多么的純潔、天真,話語裡,還帶著幾分疑惑。聽到媽媽說:“當然不是,媽媽永遠最喜歡的是你。”這下我放心多了,可我嘴裡還是問個不停:“為什麼你要當爸爸的老婆,我的媽媽。而不當爸爸的媽媽,不當我的老婆呢?”我媽媽聽了以後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也許,是因為媽媽答不上來,所以,她只笑著說了一句:“你這好問分子,就不能少問幾句嗎?”之後,我便沒問了。

是啊!童年帶給了多少人歡樂啊!雖然童年漸漸離我遠去了。可是,我現在看見那些屬於童年期的小朋友時,總會問媽媽在我小時侯發生的醜事呢!

僅管現在我們已上六年級,不屬於童年人,可我們卻能做到無憂無慮、開心、樂觀對待人生。

讓我們從回憶中再次感受一下童年人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