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7年級上學期第一單元作文: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xxx,我今年12歲了。我長著一雙不大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櫻桃般的小嘴,最重要的是,我的臉蛋上還有一對可愛的小酒窩。我的性格活潑開朗。我喜歡畫畫,打籃球。

一個人,當然要有理想。我的理想是:長大以後要當一個設計師。當然,沒有優異的成績是不可能的。所以,每一個學期,我都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考進全班第五名。另外,我還給自己設有座右銘: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我時時刻刻都在牢記這句話。並且,在我失敗的時候,我時常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放棄,加油,你一定能行的!

我是一個幽默寬容的人。我不喜歡看見別人滿腔怒火的樣子,我認為,每個人的微笑是全天下最美的一道風景。所以,我每天總是笑著去面對他人。“比大地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能使狹隘的胸懷容納百川。所以對待別人的過失,我總是付笑談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的缺點是:上課的時候膽小如鼠,不敢大膽舉手發言。在上課的時候,我每次舉手發言之前,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因為我總是害怕回答錯了。每次我舉手發言,如果我回答正確了,便會心花怒放,高興的不得了;但如果回答錯了,就會遭到老師的批評,我就特別沮喪,或者有的時候,我不確定答案,就乾脆不舉手回答問題,老師就不會再提問我了。我明白了:在學習的道路上,一定要大膽的舉手發言。

我要做自己,因為走不出別人的框架,自然也不會有自己的天空。當流行看小說時,我感覺那是在浪費時間;當流星網路遊戲時,我感覺那是在虛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實的我,追求自己的個性,最好!

這就是我,有優點,但也有缺點。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把我的缺點改掉。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