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7年級上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文靜、內向的我

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似水的夢懷,有崇高的理想,有進取的心,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給人的印象總是文靜、內向、不多言不多語。的確,我的外表所能表現出來的僅僅是這些,不過這也只限於第一印像,只要你一與在下接觸,立馬就會顛覆你以往對我的認知。不信?就來試試吧。

我這人有兩大特點,其一:愛講冷笑話,人送外號“製冷空調”。記得有一次,我與同伴聊著天走回教室,我突然興起,向她提問:“有個蛋糕在森林了迷路,走不出去了,你猜是誰鼓勵他出去的?”“嗯……誰啊?”她眉頭深鎖,單手撐著下巴,做冥思苦想狀,想了半天愣是沒想出個所以然,只好繳械投降,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臉好奇樣望著我,“嘿嘿,不知道了吧,正確答案是……豬!”我得意極了,還故意賣了賣關子。“為什麼?”“因為朱古力蛋糕。”“額——”同伴哆嗦著身子,一整冷風颼颼的刮過……

其二:嗜書如命,是個不折不扣的“書蟲”。那是一個艷陽天,主人公——也就是我正提著瓶醬油往家趕,路過書店,目光便再也不能移動分毫,不由自主地盯向視窗,透過它,看到了新上櫃的書,天哪!竟然是我最喜歡的馬小跳系列的續集!欣喜若狂過後,自動禁止掉了媽媽的再三叮囑“早點買好醬油回家,不要逗留”,一溜煙竄進了書店,拿起書,雙腿盤曲,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享受起來,動作之行雲流水,速度之敏捷,令人乍舌。“嘀噠嘀噠”時間一分一秒在流逝,我卻渾然不知,依舊徜徉在書海之中。“小朋友,快起來,我們要午休了,你等會再來看書好不好啊?”耳邊忽然傳來一陣悅耳的女聲,我恍若初醒,抬頭望了望,原來是書店的管理員阿姨,眨巴了兩下眼睛,直起身,揉了揉發麻的雙腿,戀戀不捨地將書放回了原處,看了看手錶,糟了!已經11點了!一想到媽媽“猙獰恐怖”的臉龐,呃,我使勁地搖了搖頭,揉了揉眼,再度滿懷希望地望向手錶,殘酷的事實讓我的心又跌入低谷。還等什麼,快跑啊!我立即飛奔出去,周圍的行人都向我投以“這女娃沒事吧”此類飽含“深意”的目光。嘖嘖,那叫一個神速,說是劉翔110米跨欄也不為過。等等,剛才管理員阿姨好像喊了我幾下,哎呀,不管了,還是保住小命要緊。

不知這樣跑了多久,終於到家了,我氣喘吁吁的,一手撐著門,一手扶著腿,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打開了門。本以為會受到一陣暴風驟雨般的訓斥或被“伺候”吃“竹筍炒肉絲”,媽媽卻啥也沒說,面不改色。難道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這讓做好心理準備的我很是疑惑。我定定地望著她,眼裡寫滿了不解二字,媽媽抿了抿嘴:“又去看書了吧?早就知道你的壞“毛病”了。”“呵呵……”我乾笑著,窘迫的樣子逗樂了媽媽,“好了,快把醬油拿來吧。”“啊,好。”我正準備拿出醬油,才發現手中早已空空如也,那還見什麼醬油的影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管理員阿姨是在說“誒,小朋友,別著急走啊!你的醬油還沒拿呢!”“好像落在書店了。”我微微側著腦袋,皺著雙眉,懊悔極了。“唉,你這孩子,該讓我怎么說你才好。”媽媽無可奈何地點了點我的頭,語氣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寵溺。

或許,我真的很渺小,對於世界來說,我也許還不及一粒微塵,雖然我現在仍然平凡,但我不甘於落後,一生庸碌無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風華正茂的我,意氣風發的我,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