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這就是我

一張瓜子臉,尖尖的,一張小小嘴,能說會道;一雙小小眼,機靈極了;一雙小耳朵,捕風捉影。她是誰呢?

我呀,對她再熟悉不過了。雖說,她不太漂亮,可她從不為這事兒煩惱,整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好像藍精靈;她陽光開朗,很有人緣,班裡的好朋友也是多如繁星。每次有問題,你都可以找她,她會呢,就會認真細緻地告訴你,這道題該如何做,因為她講的很詳細,所以,你總是一點就通;遇到她不會的呢,她就會笑嘻嘻的告訴你,“我這榆木腦袋,今天是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啊”,準會把你逗得哭笑不得的。

她的知識面很廣,學問很淵博。一張口就告訴你許多國家和她的首都:“韓國——首爾,印度——新德里,冰島——雷克雅未克,委內瑞拉——加拉加斯,……”,或是告訴你許多車的產地:“保時捷——德國,瑪莎拉蒂——義大利,歐寶——德國,榮威——中國,……”,讓你不得不嘆服。啊!這妞咋知道這么多呢?

她的記憶里也很強。這不,暑假時間,老師要求背誦美文、古詩,她愣是在暑假背完了。開學後,第一個給老師背完了;幾個星期前,又要求背兩篇美文,她又是搖頭晃腦地背完了;又是一次背兩篇美文,她更是當上了積極分子——又是第一個背完了。最近,又要求背名人名言佳句,你猜到了吧——她又是第一個背完了。你說,她牛不?

她喜歡看電視。就是因為這個陋習,才讓眼鏡“騎”著鼻子走。對嘍!當小眼鏡啦!不過,為此她還挺得意,逢人就炫耀:“瞧,像博士,神氣吧!啊……!我的眼鏡呢?”哈哈,原來,充當她炫耀資本的眼鏡,早已被她剛才得意的搖頭晃腦動作給甩掉啦!

看了以上的片段,你一定又挖掘到了她的另一個有點吧!對嘍,就是幽默!她可是朋友、父母、老師眼裡的一顆“開心果”呢!

她是誰呢?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話,那不妨把耳朵伸過來,讓我悄悄告訴你:她,就是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