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優秀作文:難忘的第一次(5篇)

1.難忘的第一次  在我的記憶里,第一次就像無數顆珠子那樣多,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在國旗下講話。 在這一周的國旗下講話,我們的班主任俞老師選中了我,並給了我稿子,讓我好好練習,接到任務後,我欣喜若狂。於是,我每天在家裡對著稿子讀了又讀,練了又練。 周一不知不覺來臨了。那一天早上俞老師又讓我練一遍,指出了我的不足還鼓勵道:"加油,老師相信你能行!"到了八點的時候,我就早早地站在國旗旁邊的樹蔭下準備就緒了……  還有10秒、9秒、8秒、7秒、6秒、5秒、4秒、3秒、2秒、1秒、0秒就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隨後主持人楊浩男說到:"接下來有請602班同學做國旗下講話。" 我拿著稿子,走向前接過話筒,走到了國旗下面。頓時,感覺有塊石頭壓在我的身上,讓我說不出話來,但我竭力讓自己鎮定下來。說到:"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下午好!"此時,我明顯感到聲音在發顫。 我沒辦法,所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啊!所以我只好,就這樣念了下去。 這時,我發現,我的聲音越來越怪了,感覺不正常了,而且又念錯了,這時的我已不知所措了。忽然,我想起了在上台前汪老師說的話:"你別害怕,說錯沒關係的,馬上糾正就行了,而且台下的都是自己人,沒什麼好怕的,你就想著我一直陪著你就行了。" 這時,我又望了望汪老師和俞老師,她們用鼓勵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的信心又回了,我鼓起勇氣,大膽地有感情地讀了起來,到了最後幾個字,我的情緒也高昂了起來,流利的講了下去…… 台下傳來了一片熱烈的掌聲,下台後,長長吁了一口氣,我心中的那塊石頭才落在了上。 這難忘的"第一次"時刻骨銘心的,它將成為我國小生涯中一抹絢麗的彩虹!

2.難忘的第一次夜幕降臨,爸媽外出送貨去了,只留有我一個人在書房中做作業,忽然,電燈眨起了眼睛,一下子不亮,一下子又亮了,讓我的眼睛看了非常不舒服,過了一會兒,這盞燈徹底罷工了,房間裡一下子變得黑洞洞的,這可怎么辦呀,我總不至於黑燈瞎火的寫作業吧!我急得眉頭都皺了起來。

我來到了客廳,試著按了幾下開關,點燈亮了起來,幸好客廳里還有電,我藉助客廳的燈光,終於在抽屜里發現了一個全新的電燈泡。

於是乎,準備工作開始了,我將一張小板凳,放在了床上,把新的電燈泡放在一旁,隨後,我關閉了電,還準備了電筒照明。“拯救燈泡”活動開始了。

我小心翼翼的踏上小板凳,把手伸向燈泡,此時此刻,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頭頂上的那個燈泡好像一個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爆炸,我下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手也不停地顫抖,我最後還是退出了戰鬥。

緊接著我便發起了第二次衝鋒,這次,我在手上包了一塊毛巾再次踏上小板凳,我用毛巾小心的裹住燈泡,向左一點點的鏇轉,燈泡在轉動時發出“咯吱“聲,讓我有些害怕,我鼓起勇氣將燈泡蟲燈座上轉了下來。

我下了小板凳,拿起新的燈泡,一點點鏇著,可突然,燈泡卡住了,轉不動了,我試著搖動燈座,嘗試找出突破口,突然,燈座發出“噼啪“聲,我立刻退了回來,還嚇得驚叫起來,最終鼓起勇氣,鏇緊了燈泡。

“呼”總算鬆了一口氣,我打開開關,燈泡忽然亮,忽然滅,最後可總算是恢復了原狀,我繼續做起了作業。心中那懸了好久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

第一次修燈泡雖然心驚膽顫,但卻很好地鍛鍊了我

3.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的第一次總是讓人新奇而難忘。每一個第一次就是我們成長足跡中的里程碑。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首次參加區級故事大賽。

記得那一天,在下課時,有一個低年級的同學跑過來對我說:“楊浩男,汪老師叫你去她的辦公室一下。”說完,他神秘地對我笑了笑,就回教室上課去了。

我帶著疑惑去了汪老師的辦公室,心想:汪老師葫蘆里買的什麼藥呢?來到辦公室,汪老師對我說:“楊浩男,我想讓你代表我們學校去參加蕭山區級的故事大賽。”不會吧!我可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大型的比賽啊!汪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繼續說道:“你也不要緊張,就把這次比賽當成是一次對自己的鍛鍊就好了。”

我最終應了下來,心想:“既然老師這么信任我,我可不能讓老師對我失望。!

開始時,我稿子背得並不熟練,也沒有什麼感情投入,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有一段時間甚至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比賽的料。但是每當我想起老師的眼神和鼓勵的話語,我又鼓足了氣,努力地訓練著。

終於等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緊張得手心裡冒出了汗,我時刻安慰自己:不要緊張,這只是對我的一次鍛鍊,我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

汪老師對我說:“不要緊張,就把這次比賽當成是對自己的鍛鍊,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你可以的。”聽了老師的話,我頓時像打了雞血似的,信心滿滿地走上舞台,沒想到,走上台後我的恐懼心理忽然消失了,語言越來越流暢,吐字越來越清晰,朗讀也聲情並茂,同學都在微笑看著我,老師和媽媽也在微笑地看著我……

最後我居然獲得了全場最高分,獲得一等獎,我一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就連老師也與我緊緊擁抱,那一刻喜悅溢滿我整個心田,我終於向大家證明了:我是可以的!

4.難忘的第一次    難忘的第一次,往往深藏在記憶的深處,每每想起,我的心中就會泛起陣陣漣漪……

記得那是在幾年前,那時的我可跟現在大相逕庭,那時的我可任性了不但不聽爸媽的話,拿到點零花錢立刻就會花完,而且看見什麼要什麼,爸爸媽媽也拿我沒辦法,以為等我長大了,情況自會好轉。但是很可惜,長大後我不但沒改掉壞習慣,反而還變本加厲了,這下媽媽實在坐不住了。一天,媽媽對我說道:“兒子,你也長大了,我給你個差事,就裝鈕扣吧,裝二百袋就給你十塊錢,怎么樣呀?”一聽有錢賺,我二話全部說就答應了,心裡想著到時候怎么花這些錢。

第二天媽媽進門時帶了兩個大塑膠袋,一個裝了許多鈕扣,另一個裝了很多小塑膠袋,媽媽把袋子往地上一放,說道:“每個袋子裝三個鈕扣,別裝錯了,一共有兩百個袋子,裝完就給你錢。”我哪裡還有心思聽媽媽說話,立刻幹了起來,剛開始還蠻輕鬆,我哼著小曲數著:一個,二個,三個……裝著裝我手也酸了,腿也麻了,可是只裝了一半都不到,於是我嚷嚷道:“什麼破活呀,累死人了,不幹了,不幹了!”

這是,媽媽從旁邊走了出來,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道:“才做這么幾個就不幹了?真是沒有毅力,現在知道大人賺錢的辛苦了吧?要知道那些外來務工者每天要做幾千個幾萬個才能養家餬口,要都像你這樣,人家怎么活?像你這樣到時候到社會上去怎么辦?好好反省一下吧。”聽了這一席話,我陷入了沉思:我是不是這是這樣,看來以後我要好好改改了呀。

想到這裡,我又開始幹了起來。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雖然我累得汗流浹背,但還是露出了笑容,以為我挖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5.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這個話題對我來說就像許許多多,各色各樣的貝殼一樣,每個貝殼裡面都會裝載者一個個美好的回憶,而有篇貝殼卻在我的記憶深處每每發光,讓我記憶猶深,想著想著,思緒又飄回了那一天……

“我回來嘍!”爸爸剛踏進家門,我就覺得他的臉色十分難看。可不是嗎?平時回到家就嘻嘻哈哈,像個彌勒佛一樣,可是今天的爸爸臉卻繃得緊緊的,莫非又……識時務者為俊傑,最好不要和他講話,然後我小心翼翼地回了房間。過了一會,媽媽洗好了衣服,她滿臉陰雲,好像隨時暴風雨都會來臨!洗完澡後一聲不吭地躺在了床上。哎呀!果然被我猜到了,他們之間果然還是爆發了“戰爭”。

經過一番“明察暗訪”,我終於明白了他們吵架的原因——原來是為了一張假幣。爸爸下班後去銀行儲錢,沒想到裡面竟然藏著一張假幣,媽媽因此非常生氣,把爸爸大罵了一頓。“病因”我找出來了,就該“對症下藥”了。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

我推開門來,沒想到戰場上還瀰漫著一股硝煙的味道,兩人以“你不理我不睬”的態度僵持了半天。我連忙跑到爸爸面前,略帶幾分同情地說:“今天呀,是媽媽不對,不應該為一張假幣發脾氣罵人,但媽媽也是為你好嘛!你就大人不記小人過,饒過媽媽吧!”經過我這么一說,爸爸的臉由陰變晴,點了點頭。接著,我又跑到媽媽床邊說:“媽媽您又不是不知道爸爸的脾氣,待會兒我勸勸他,但您也不能發怎么大脾氣還罵人啊!您應該 好好告訴他嘛這一會你就高抬貴手,免了爸爸的罪吧!”“什麼讓我免他的罪,開什麼玩笑,這怎么行!”媽媽搖搖頭。“媽媽,求求您了,您看在我的面子上,還有我們一家人的幸福,您就把這件事給忘了吧!”我拉著媽媽的手不放好吧,好吧,我勉為其難的答應你了。”媽媽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一場“有這濃濃硝煙的戰爭”就這樣化解了。爸爸媽媽相視而笑,那甜甜的微笑,是我甜極心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許多,雖然在調節爸爸媽媽時自己像“牆頭草”,但我堅信,未來的日子裡,這個家庭是缺不了我這個聰明善解人意的“和事老”的。這件事也將會在我的成長足跡上,留下一個美好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