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第一次溜凍的經歷

“喔喔喔……”公雞鬧鐘響個不停,哎,又該起床了,睜開了惺松的睡眼,眼前一片潔白,以為我是看不見了,原來是天花板呀。我還不想起床呢,姐姐立刻把我軟綿綿的身體從床上拎起來。她興奮地說:“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們要去溜冰,趕緊穿衣服。”我聽了後,立刻精神百倍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

我們一家子和我的表妹一家來的溜冰場裡,付好了錢,售貨員給我一人一雙溜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鞋,一進去,立刻摔了一個底朝天。告訴你吧,其實我不會溜冰,但我覺得這沒什麼難事。弟弟站在那邊笑話我,衝著我做鬼臉,可他只顧著大笑,一不小心,也摔了一跤。哈哈!看你還敢笑話我。這時,一旁的爸爸媽媽看不下去了,他們就走進來,一人拉我一隻手,拉著我轉圈。我感到自己好像失去了自我,不由自己地滑著,心裡突然害怕起來。“啊啊啊……不要拉我啦……”整個溜冰場都瀰漫著我的叫聲。過了一會兒,爸媽慢慢地減速,還放開了我的手。咦,怎么回事?我好像會溜了,我溜呀溜,好好玩呀,就這樣,我學會了溜冰。

啊,在冰上滑行的感覺真好!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老師點評:習作寫了自己初學溜凍的經歷,重點寫了自己在溜冰過程中的感覺和心理活動。敘事清楚,結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