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桌球

記一次打桌球  

安徽壽縣安豐中心校七年級    梁宇

今天的作業很少,我下課時就寫完了,於是一放學我就和表姐石登曼打起了桌球,她比我高出一頭,身體壯實,論學習她不如我,打桌球,她可是我的師父。不過我相信今天一定可以打敗她。

比賽開始,她果然身手不凡,以11比3的懸殊比分輕取了第一局,轉兒再戰,她更加目中無人,竟把我當成陪練員練左手打球。我將計就計,扳回一局。

決定勝負的第三局比賽開始了,我在衣襟上用力擦擦手心上的汗,暗想:要智取。我利用發球的優勢,忽而聲東擊西,忽而指南打北,忽而躍起重扣,忽而輕削軟調,累得她上氣不接下氣,高超的球技再也發揮不出來了。3比2,我領先一分。

換髮球後,她似乎看破了我的計謀,開始反攻了。揮拍一擊,球似一道流星刷的飛來,我一個“海底撈月”把球救起,她一怔吃球了,她又一個 揮拍重扣,不想用力過猛,球出界了。五個球發完,我以7比3領先。

又輪到我發球了,機不可失,我決定進攻。我目測了一下距離,揮拍一擊,球直撲對方“邊界”。表姐猶豫了一下,似乎想判斷這球應不應該接,球卻早已落在界內。我發球得分!

我用聲東擊西的辦法又得了兩分。再次發球,她揮拍把球打掉。我見她距台較近,一個猛 拍,表姐後退不及,吃球了。11比3,我勝利了。 

這次比賽,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有雄心,有信心,肯動腦筋就一定會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