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經典人物訪問記:開幕式音效難度史無前例卞留念

2017經典人物訪問記:開幕式音效難度史無前例卞留念

主持人:

今天非常榮幸的請到了廣州亞運開幕式音樂總設計師、東方歌舞團音樂總監、著名作曲家卞留念,請跟各位網友打聲招呼吧!

卞留念:網友朋友們你們好,我是卞留念,又有機會坐在鏡頭面前跟大家見面,這是廣州的盛會,有機會參與其中,這是一生中的榮幸。

主持人:這裡向大家介紹卞老師,曾經連續21年擔任央視春節晚會音樂主創,也是北京奧運會的音樂主創,也收到了每年格蘭美的邀請函。

卞留念:是的接到了邀請函,今年第一次去了走了一次紅地毯,希望中國的音樂事業上跟國際多接軌,我們有這種期待,希望將中國的音樂和民族音樂有機會推向格蘭美。

主持人:我們回到廣州亞運的主題,他是廣州亞運會音樂的總設計師,近期在廣州,介紹下您目前的工作。

卞留念:奧運會經過了三年的磨鍊,大家感受到中國舉全國之力成功的舉辦了一屆奧運會,緊接著我們的團隊在總導演陳維亞的率領下,將團隊聚集在廣州亞運會上,歷時已經二年了,先後從招標、投標、中標後的總體策劃和總體反覆的創作修改,二年內來廣州不下20次,給我的感覺是,每來一次,廣州就有一次的變化,尤其是最近一、二天,我們感覺就是在夢中。

主持人:為什麼這么說?

卞留念:大家都知道廣州是我國開放最早的城市,八十年代初的時候就非常羨慕廣州人,生活的休閒,生活的飲食,廣州人的精神狀況在國內是領先很多城市的。轉眼間三十年了,這次又來廣州後,我以為到了從來沒有去過的城市,這個城市翻天覆地,現在的廣州一點不遜色新加坡和香港的,這兩天燈火通明,尤其是夜晚的時候,整個廣州城變成了不夜城,五彩繽紛的城市,真的猶如在夢裡。只要大家有這樣的契機,有這樣的熱情,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