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聖誕節訪問記作文400字

這次採訪活動真是笑話連連,但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因為在這次活動中我明白了一種新的採訪技巧。

有趣的聖誕節訪問記作文400字

上個星期,我們小主人報新聞學校開展了一個聖誕節採訪活動,我別提有多緊張了,看見其他學員都摩拳擦掌的,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了許多。

我早早寫好了提綱,經老師過目,我的提綱是合格的,我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下來,要知道,為了擬好這份提綱,我可是費了很大心思的。

採訪時間到了,我和黃子珍、潘曉琳組成一個小組,開始尋找目標,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坐在辦公室里的謝老師,我們走近她,有禮貌地自我介紹後,她便很爽快地接受了我們的採訪。當真正採訪時,我原本信心滿滿,可卻莫名其妙地緊張起來,我們扭扭捏捏支不出一個字,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了第一個問題:“請問你喜歡聖誕節嗎?”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喜歡!”我們頓時笑成一團,黃子珍以及潘曉琳也問了好幾個問題,於是我又忍著笑問了另一個問題:“那么你對聖誕節有什麼看法呢?”謝老師又回答我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太討厭了!”我們又沉浸在爆笑之中,可謝老師卻不高興了,開始我們以為謝老師真的不喜歡聖誕節,後來才知道她是為了讓我們鍛鍊應變能力故意刁難我們的。她指導我們,既然被採訪者已經回答不喜歡聖誕節了,那就不要問那么多關於聖誕節問題了,我們聽了,終於明白了謝老師的用意,正當我們低頭思考時,覃冬文又來“搶戲”了,我們只好結束了對謝老師的採訪。儘管,我們沒採訪到我們想要的結果,但是,經過謝老師的指導,讓我們懂得了採訪過程中的應變能力很重要,如果不掌握這些技巧,在採訪過程中會遇到非常尷尬的場面,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相信以後我們會做得更成功!

這次採訪活動真是笑話連連,但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因為在這次活動中我明白了一種新的採訪技巧,這讓我對今後的學習有了更大的信心,這次活動真令我難忘!

聖誕節訪問記作文400字:在採訪過程中會遇到非常尷尬的場面,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相信以後我們會做得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