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記錄作文600字

樓爺爺接著告訴我們,小時候他是聽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長大的,生在舊社會,長在紅旗下,他是在解放後上的學

採訪記錄作文600字

中等的個子,藏青色的羽絨上衣,深棕色的長褲,灰白的頭髮夾著幾縷銀絲,一張總是在微笑的臉,讓人只會想起一個詞——和藹可親。這,就是我們吉祥兔小隊今天要採訪的優秀共產黨員:景和苑社區主任樓珍祿爺爺。

樓爺爺是在他的工作室接待我們的。工作室很小,兩張辦公桌,一張三人木頭長椅,剩下的,就是只容一個人通過的過道了。加上了我們吉祥兔小隊的5個成員,把房間擠得滿滿當當的。我一坐下就四處環顧,牆壁上沒什麼裝飾,只有一面牆壁上掛著工作人員的照片和物管站長、保全等的職責。

詹佳琪首先代表我們小隊為樓爺爺掛上了紅領巾,樓爺爺激動得不斷重複著:“幾十年沒有掛了,幾十年沒有掛紅領巾了。”等大家坐定,我們開始了對樓爺爺的採訪。楊斐然先提問:“樓爺爺,請問您是什麼時候入黨的?您今年高壽?”樓爺爺沒有回答,反而衝著我們問:“你們當中有人屬兔嗎?”楊斐然高興地舉起了手,樓爺爺笑了:“你是小兔子,我可是老兔子嘍!”我們馬上就都笑了,原來今年是樓爺爺的本命年啊!

樓爺爺接著告訴我們,小時候他是聽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長大的,生在舊社會,長在紅旗下,他是在解放後上的學,因為貧窮,所有的學費都是減免的,國中畢業以後保送了中專。在遞交了2份入黨申請書、不斷地努力後,他終於在1966年1月入了黨。對共產黨,他一直懷著感恩的心,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他的今天。無論是在曾經工作幾十年的鐵路崗位上,還是退休以後,在小區guǎnlǐ的崗位上發揮餘熱,他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雖然年事已高,可他從不對自己放鬆要求,以身作則。要求保全提早15分鐘交班,他往往到得更早。雖然說是guǎnlǐ人員,他卻反覆強調要有服務意識,熱心為民眾辦事,盡最大努力幫社區居民解決問題。樓爺爺的講述讓我們都入了迷。接著,詹佳琪請他為我們寫了寄語卡,樓爺爺一筆一划工工整整地寫著,簡直比我們做學生的還要仔細!

活動接近尾聲,我們在小區門邊合影留念,還和樓爺爺一起擦洗了工作室對面的“安全服務崗”。我一邊擦拭著“服務居民,維護安定”這八個大字,一邊回憶著樓爺爺對我們的寄語:“你們現在是祖國的花朵,將來是建設祖國的人才,希望你們從小培養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高尚情操,努力刻苦學習,快快樂樂生活,健健康康成長,成為你們老師、爸爸媽媽都為之驕傲的好少年!”

樓爺爺,您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會牢牢記住您對我們的期望!

採訪記錄作文:我們現在是祖國的花朵,將來是建設祖國的人才,希望我們從小培養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高尚情操,努力刻苦學習,快快樂樂生活,健健康康成長,成為你們老師、爸爸媽媽都為之驕傲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