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煩惱的作文250字成長的煩惱

在我成長的路上,發生的事有大有小,一路走來,聽了最多的話就是“別像個孩子似的”,“你怎么老是長不高啊”!這些話像一把刀狠狠地刺傷了我,難道我不想長高、長大嗎?可有誰理解我,這些煩惱隨著我上了國中,可是別人的話語還是源源不斷。

一天,我走在樓梯上,突然兩個男同學說:“咱們初一的‘矮冬瓜’可真多啊!”眼睛還一直直視著我,嬉笑著跑開了。我強忍著淚水,老是告訴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可是回到家,本想不用再面對同學們詫異的眼光時,媽媽的表姐卻剛好在我家做客,我喊了一聲“阿姨”,她卻問我:“小欣是吧,今年幾歲了?上幾年級了呀?”面對她的問題,我無言以對。媽媽卻對她說:“她11歲,上四年級了。”我驚奇的睜大了眼睛,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11歲這身高可不夠啊!要多鍛鍊身體啊!呵呵……”接著響起了一陣“哈哈”的說笑聲。我強忍怒火,擠了個笑容,徑直走進房間裡去。我一把將門“哐啷”給關了!將書包狠狠地摔在地上,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腦海里不斷浮現媽媽的話,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要否定我的年齡,為什麼要用身高來衡量我。長不高就要受到別人的歧視,冷眼嗎?這太不公平了!

“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我們帶著七彩夢,走向未來。”在陽光普照的時候,偶爾會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的煩惱總是揮之不去,或許只有將別人的歧視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做出成績,才能讓他們刮目相看。我相信,煩惱終將過去,快樂即將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