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素材:三八婦女節簡介

作文題目作文素材:三八婦女節簡介

國際勞動婦女節(internationalworkingwomen'sday)又稱“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u.n.dayforwomen'srightsandinternationalpeace)或“三八”婦女節,是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戰鬥的光輝節日。在這一天,世界各大洲的婦女,不分國籍、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的差異,共同關注婦女的人權。近幾十年來,聯合國的四次全球性會議加強了國際婦女運動,隨著國際婦女運動的成長,婦女節取得了全球性的意義。這些進展使國際婦女節成為團結一致、協調努力要求婦女權利和婦女參與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日子。

國際婦女鬥爭的紀念日。192024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女工因要求男女平等權利而舉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第二次社會主義者婦女大會上決定,為了促進國際勞動婦女的團結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為婦女節。也叫國際婦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