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兩個鐵球同時落地》

當伽利略從斜塔上下來的時候,人們紛紛走過去圍住伽利略,議論紛紛。

“伽利略先生,請問……”“伽利略先生,你是怎樣發現這個真理的呢?”“讓一讓,讓一讓……”這時,一位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士擠了進來,說:“伽利略先生您好。為什麼您會有去發現亞里士多德的錯誤的這個想法呢?”“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著要刻意去發現他的錯誤的,”伽利略開口了,“只是在一次實驗中,我感覺他的話不太對勁,於是我就去研究實驗而已,但事實證明,我對了,他是錯的。”

“那請問您為什麼要當眾演示呢?實驗要是失敗了,您的聲譽將是無法挽回的。而且您應該清楚,這樣做會引來更加多人的憎恨而不是表揚吧?”一位男士擠進來說道。“對,您說的這些我都明白。但是大家都應該知道,一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都會有犯錯的時候,大家不應該迷信權威,而是尊重科學,尊重事實。”

“伽利略先生,您說的真對。” “您說的真有道理,請給我簽個名。”“是呀是呀,您給我簽個名兒吧!”“我也要,我也要!”“還有我呢!”......

就這樣,伽利略讓大家明白了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