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作文:續寫《小木偶的故事》

自從藍鼻子小女巫將所有的表情送給了小木偶以後,小木偶就會哭,會笑,會生氣,會著急,也會向別人表示同情和關心了,他的頭再也不會疼了,他又開始了新的旅行。

可沒過幾天,小木偶開始對自己的腳很不滿意,硬梆梆,不柔軟,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跟企鵝一樣,於是他想跟其他小動物來換腳。

他找到了小白兔,問道:“小兔妹妹,我可以跟你換腳嗎?”

小白兔摸了摸它毛絨絨的身體,使勁搖頭:“不不,我的腳能夠蹦跳,可以逃避危險!”

這時,小馬背著一包米向磨麵廠走了過來,小木偶急忙攔住了它,親切地問:“馬哥哥,你願意和我換腳嗎?”

小馬抬起腳,左瞧右瞧,說:“我喜歡我的腳,因為它們能帶給我風一樣的速度。”

小木偶垂頭喪氣,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小兔和小馬為什麼不跟他換腳。

正在這時,牛伯伯走到小木偶面前,告訴小木偶:“其實每個人的腳都有自己的用處,你不要只知道別人腳的好,而忽略了自己腳的好處。你那靈活的木頭腳可以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有一天,森林裡發了一場洪水。小動物們四處逃竄,可是小松鼠來不及逃走,被洪水衝到了下游,它拚命喊“救命”。

小木偶聽見了,奮不顧身跳進了洶湧的洪水裡,小松鼠得救了。

小木偶見義勇為的事跡在森林裡傳開了,他受到了所有小動物們的稱讚。

從那以後,小木偶更加愛惜自己的腳,他快樂地在森林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