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力量(續寫《心的翅膀》)

公雞死後,白天依然到來,於是狐狸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雞都被我吃了,白天還依然來得這樣早哇?

狐狸決定先收收“賊”心,貓在洞裡暗中觀察幾天。清晨,炫麗的霞光灑向洞口,晃得狐狸睜不眼。這時,洞外響起“篤篤篤”的響聲。

“這么早,又是哪個倒霉鬼在擾亂我的美夢呢?”狐狸氣急敗壞地想。

他探出洞口順著聲音向上一瞧,原來是啄木鳥,他站在高高的樹幹上正賣力的工作呢!

“你好哇,狐狸大哥,今兒不睡懶覺啦?”啄木鳥看到狐狸,停下手頭的活熱情地向他打招呼。

狐狸沒想到啄木鳥能如此熱情地與他這般遊手好閒之人打招呼,心裡突然暖烘烘的,剛才想罵啄木鳥的話終於給吞下了肚子。狐狸不好意思地沖啄木鳥笑笑:“不睡啦。”

第二天清晨,狐狸又被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狐狸探出洞口一瞧,原來是小松鼠,他正用一張大橡樹的葉子奮力地搬運松果呢。小松鼠看到狐狸,也停下手中的活兒,熱情得與狐狸寒喧道:“狐狸大哥,早哇,我正準備過冬的糧食。您要不介意,我把這一車送給您,現在流行吃素,您也嘗嘗松果的美味吧!”

小松鼠的話象一股暖流,溫潤著狐狸孤獨的心靈,儘管他現在還沒有吃素的打算,但他的眼角竟覺得有些潮濕。狐狸忙用手揉揉眼睛,對小松鼠說:“你忙吧,今兒的風可真大。”

第三天清晨,外面怎么如此吵鬧呢?狐狸又照例探出頭來看個究竟。原來是獅子大王要準備召開過冬儲備大會了。大王正親切地問大家,過冬的食物都儲備的怎樣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回答:“大王放心吧,都準備好啦!”

狐狸聽大家信心十足的回答,心想,我自從上次咬死一隻雞以後,晚上依然這么短,我到現在還什麼都沒有呢?自己還是別到大會上丟醜了。他剛要扭身返到洞中,就被眼尖的猴子叫住了:“狐狸大哥,快來呀,就差你一人了。”

“是啊,是啊,就差你一人了。”小鹿乾脆跑過來牽狐狸的手。

狐狸被大家推擁著來到會場,大家準備的食物真豐富啊!各種飄香的果子、誘人的蜜餞堆滿了地面。大家紛紛拿出一份來送給狐狸。

狐狸終於流下感動的淚水,從此,他再不也盼著黑夜快點到來,幹些偷雞摸狗的事了,而是加入到與大家一起的勞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