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諸葛亮—空城計

諸葛亮死了以後,閻王看他是個人才,於是安排了一個近身秘書的閒差讓他發點小財,哪知道這傢伙幹了沒幾百天就開始不耐煩了,天天吵著要到人間做幹部,說在人間做幹部遠遠比在陰間富足,閻王拿他沒辦法,於是給了他屁股上一腳,諸葛亮就跑到人世間來了。

跑到人間以後,諸葛亮找到那此得好的舊部想撈個一官半職,可哪知道這些傢伙都哼哼哈哈地找藉口推託,後來打聽到只有孟獲做了縣長後還比較重情誼,於是就奔雲南來了。

經過艱難的跋涉,諸葛亮好不容易在一個小縣城找到孟獲的住處,可哪知道孟獲已經在一個月前因為在夜總會喝酒過量醉死了,盤纏已經用盡的諸葛亮沒有辦法,

只好憑藉以前飽讀詩書的本事,報名參加了公務員的招考,在某個小機關混個管溫飽的差事。

諸葛亮滿腹經論,雖然缺乏裙帶關係不能大紅大紫,但在機關裡面混日子倒不成問題。他先用反間計把幾個主要領導弄得互相猜忌,為了爭權奪利整日拚死撕活後就趁著單位一片混亂之機到工商局註冊了諸葛亮諮詢問有限公司,發自己的橫財去了。

諸葛亮不愧為一代軍師,瞄準了市場作大文章,諮詢顧問公司一方面替企業老總解決合理避稅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替部分官員提供應對紀檢監察的諮詢,由於市場定位合理,潛力客戶多,眼見得天天顧客盈門,生意越來越興隆。

生意興隆是好事,訊息傳開以後,機關里有人開始眼紅起來,在短短的幾天時間裡諸葛亮先後被人在茶水裡下瀉藥兩次,又被人揭發他上班時間溜號乾私活三次。眼見領導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為了保住自己在機關單位的福利待遇,同時讓公司能夠持繼發展,諸葛亮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派出自己心愛的小蜜擺平了主要領導,領導人數少,可以用小蜜擺平,可下面那么多職工,小蜜怎么也忙不過來啊,於是諸葛亮又使上了空城計。

經過周密的安排,諸葛亮把平擺要用的東西全放到了辦公桌上,為了造成忙碌工作的假象,他把寫了一半的報告攤開,並在旁邊打開一支滴著墨水的鋼筆,為了製造他不上班僅僅是短暫離開的效果,諸葛這更把自己的夾包和錢包,漫不經心地扔在辦公桌最顯眼的地方,諸葛亮按這陣勢擺好空城計,時不打時再利用公司空閒時飛奔回機關各部門轉轉,幾個星期下來,不僅杜絕了有人往茶杯里投瀉藥的情況,而且因為他真是忙裡偷頭回的單位,滿頭大汗的樣子也增加了不少同事和領導的好感。

六年級:老千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