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續編

雷張彤

小青蛙聽了夥伴們的勸告,心想:我一定要出來看看這個世界,難道真的很美麗嗎?

它鼓足勇氣使勁一跳,跳出去了。小鳥看見了高興地說:“外面的世界很美麗吧!”小青蛙抬頭一看,無邊無際又蔚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青蛙驚喜地說:“小鳥,能帶我去參觀一下嗎?”小鳥說:“好的,我帶你去看看吧。”小青蛙立馬跳到小鳥的背上,它們向世界出發了,小青蛙和小鳥來到了麵包房,站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聞到香噴噴的味道,非常誘人,小青蛙和小鳥口水都流了下來。它們見到了麵包師,麵包師看到青蛙和小鳥可憐的樣子就給了它們一塊麵包,小鳥和青蛙狼吞虎咽地吃著麵包。它們又來到遊樂園,裡面人山人海,人多極了,小青蛙和小鳥首先看到的項目是海盜船,來回搖擺,坐在位子裡的人大聲尖叫,很刺激,小青蛙和小鳥看到了嚇的臉色變白,還說不出話來。它們又來到花園裡,花園裡百花齊放,十分美麗又嬌艷,紅的、白的、黃的……眼花繚亂,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在做遊戲。小朋友在追逐嬉戲,非常快樂。

從此,小青蛙的家就安在花園裡,它白天捉害蟲,保護花草,晚上和星星、月亮做伴,小青蛙的生活幸福美滿。

指導老師:潘老師

點評:小作者對青蛙跑出井口後發生的事情展開了合理的想像,豐富多彩的世界讓小青蛙不再是一隻井底之蛙,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