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作文:一品《繁星·春水》而感動

我,總喜歡在美麗中尋找感動天使的身影。一品那如行雲流水墜落天際的天使攜著委婉的文字將《繁星·春水》演繹出母愛、童真、自然,心中總湧出一種久違的感動!

母愛·春光

“小小的花兒,總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恩慈,然而那深厚的愛,反而使它沉默。母親呵!你是那春光么?”

清晨出門,從你手上接過傘,中午放學歸來,從你手中接過那碗熱騰騰的湯,晚上複習時從你手上接過那杯熱溫溫的牛奶……母親呵,每當我抬起頭看見你關切的目光,慈愛的面容。想到了冰心的那句很感人的詩,時時提警著我——要想花兒感謝春光那樣,用點滴愛心去回報母親。

童真·花朵

“萬千的天使啊,都起來歌頌小孩子吧,他那細小的身軀里,含著偉大的靈魂。”

布娃娃被遺忘在角落,紙飛機被零落在桌旁,卡通片被一次次地跳過……嘴裡哼著《我不想長大》的歌曲,我們在一點點地成熟。步入花季、雨季但驀然回首才驚人的發現令我們魂牽夢縈的還是市我們無憂無慮的童年。現在的我們:少了拉鉤鉤的幼稚,多了虛偽的深沉;少了分糖果的天真,多了虛榮的炫耀,少了黏著爸媽的嬌氣,多了所謂的“代溝”……

冰心呵,感謝你的回眸瞬間幫我找回了逝去的童真,一朵朵簡單純真的花兒悄然綻放在我心中……

自然·哲理

“牆角的話,你若孤芳自許時,世界便小了。”

我了採擷冰心的這句話,放在我的床頭,細細品味,很感動。是啊,不要以為自己的那點成績就沾沾自喜,前方的路途,我們還要用更美麗的鮮花來點綴。為了前方的光明,我們要許自己滿意的過程……

感謝《繁星·春水》在不經意間讓我認識了冰心,走進母愛、童真、自然的摯美,讓我數著天上的繁星點點,我仿佛看到那位裙裾飄飄的天使微笑著向我走來,讓我也微笑著愛親情,愛自然,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