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感動,在那一瞬間

在我心中,對於“感動”一詞,我的理解無非是觸動感情罷了。然而,自從遇見那位阿姨,我對“感動”的看法變了。那位阿姨的一句話使我瞬間感動了。

那是去年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當空。我從學校放學回來,因為天氣熱得很,我加快了速度向家裡走去。此時街上的人寥寥無幾,即便有幾個,他們也匆匆地往回趕。走著走著,突然,我瞥見在垃圾堆旁有個人。咦?那是誰呢?,這么熱的天,是誰在那裡呢?一連串的“?”號浮現在我的腦中。於是,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啊!原來是一個清潔工人。我仔細的打量她,她身穿一件橘黃色的工作服,大而有力的右手緊緊握著掃把,賣力的掃著,接著有利索地把垃圾掃成一堆,在掃進奮鬥里,倒在垃圾桶里。

好長一段路都是乾乾淨淨的了,看來,她掃了很久。我關心地上前說道:"阿姨,天這么熱,您還是先回家休息吧,不然很容易中暑的。您還是等天氣涼快些在來打掃也不遲啊!”清潔工阿姨停了一下,說:“不行!這是我的職責,我必須做好我的工作。”用手擦了擦額頭上豆大般的汗珠,又繼續說:"這夏天悶熱,細菌容易繁殖,如果不把這些垃圾處理掉,那就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你說,是我的個人健康重要,還是大家的健康重要?”聽完她說的話,我頓時被感動了!她那捨己為人的精神把我震撼了。那簡單的一句“是我的個人健康重要,還是大家的健康重要?”不值得人學習嗎?

城市正是需要像清潔工阿姨一樣的人,才能使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生活中的感動真的無處不在!只是有時候被我們忽視了而已。

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蒙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朋友們,擦亮你的心之窗!感受身邊的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