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感動的事

在童年的記憶中,我曾經親身經歷過一件感動人心的事。雖然是二年級發生的事,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天是星期五,放學了,我們都像一匹匹脫韁的駿馬歡快地奔向自己的家中。我奔跑在最前面,因為我想起了:媽媽曾經對我的微笑是那樣的甜蜜,像一朵朵燦爛的百合花;媽媽曾經對我的批評是那樣的嚴厲,像一位領軍作戰的將軍;媽媽曾經對我的關愛是那樣的溫暖。我想得是那樣的如痴如醉,就在這一時刻,一輛小汽車從我背後呼嘯而來,司機發現了我,很快按響了喇叭,可是,我還是沒有從媽媽的世界裡“甦醒”過來,就在這萬分緊急的時刻,一位大哥哥迅速向我衝來,把我推向了一邊。我得救了,可是那位大哥哥的手卻受了傷。我激動地對大哥哥說:“謝謝你,大哥哥,要不是你,我早就壓成肉餅了。我們去醫院吧!”大哥哥笑著說:“不要緊,只要你安全我就放心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三年了,我依然感動不已,大哥哥太偉大了,他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