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及時雨

一個寒冷的冬夜,一杯溫暖的牛奶,是及時雨;嘩啦嘩啦的大雨中,一把雨傘出現在你的眼前,是及時雨;煩躁不安時,知心朋友的安慰與勸說,也是及時雨……在我們的生活中,及時雨無處不在,它們時時刻刻都在溫暖著我們的心。

“叮咚叮咚”“耶!下課咯!”我的心裡歡呼起來,憋了四節課的肚子終於解放了。直到老師宣布下課,我們一個勁的往門外的飯箱跑去。飯箱旁頓時擠滿了人,我也不例外。終於,我在一堆擠來擠去的的人中摸到了我的飯盒,解脫了出來。在我高興的時候,我聽到了隔壁班尖叫的聲音:”哇!今天吃紅燒肉和番茄炒蛋!“我眼前一亮,變得更加活躍起來,我雀躍著跑回我的課桌。

可是,事情往往沒有想像中的那么簡單。就在我將要回到課桌時,不知是誰絆了我一下,我跌倒了。飯盒伴隨我跌在地上,在空中划過一條美麗的弧線,又來了一個180度的空中大鏇轉,倒在了地上。由於承受不住重力,飯盒蓋也滾了出來,紅燒肉也滾了出來,番茄炒蛋也像滑滑梯一樣滾了出來。我大驚失色,臉色蒼白,眼淚也在眼眶裡轉著呼啦圈。

我吞了吞口水,面無表情地清理著剩菜。又看看飯盒,裡面只剩下一點飯和菜汁,我失望地低下了頭。

好朋友檸檬看我不怎么高興,又望了望我的飯盒,看了看自己的紅燒肉,吞了吞口水,一眯眼一跺腳,說:“今天我胃口不好,紅燒肉我也不愛吃,就給你了。”說完便夾了一大塊肉給我。其他同學也圍著我:“我今天番茄炒蛋裝太多了,我吃不完,給你一點!”“紅燒肉那么肥,吃了會胖,看你那么瘦,多吃點吧!”……

“謝謝你們,我真的很感動!”我含著淚說。

“不客氣啦,都是同學,互相幫助嘛!”同學們笑著回答我。

我望了望我的飯盒,裡面的菜堆了起來。我的眼淚收了回去,剩下的只有感激。同學們的幫助就像一場及時雨,不僅填飽了我的肚子,還溫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