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作文:讓我感動的經典——詩詞

每每翻閱古詩時,我都猶如遨遊在奇境中,如魚得水一般暢快淋漓。那慷慨激昂的詩句中迸發著詩人的雄心壯志;如火如茶的勞動場景透著勞動人民的勤勞;如畫美景蘊含作者對大自然的讚美之情……這一切使我痴迷,我愛古詩!

看宋朝,有蘇軾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大地回春,桃花盛開,鴨子悠閒地在水面劃開波紋,春天是美妙的!有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和煦的春風已將江南兩岸點綠了。風兒帶著一絲絲對家鄉的眷念,對美景的讚嘆。有辛棄疾的“青山庶不住,畢竟東流去。”青山再高,也無比抵擋的浩蕩長江之水,奔騰的長江猶如中國人的頑強意志。引得詩人連連稱奇!

觀唐朝,有李白的“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長江兩岸峻峰峭立,川流不息的長江中,一條小船從天際飄來,那感覺多奇妙。月王之煥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一座座孤城矗立祖國邊疆,像守衛邊陲的戰士暫死捍衛祖國領土。

瞧今朝,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豪詞壯詩。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大義凜然。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懷……無數人民的激亢雄語,使我深受感動,情不自禁地想起中國歷史上那一幕幕悲慘的畫面。董存瑞高舉著炸藥包沖向敵人,“轟”的一聲,玉石俱焚;邱少雲身上的雄雄烈焰在肆掠,只要他稍一動撣,火就能熄滅,然而,他選擇了為黨而燃燒,化為一堆灰徑,奔向永生的天堂!

漫漫詩篇訴說著祖國的壯麗河山,成為中華兒女為之灑淚的碑文!